疫情蔓延 郵輪無法靠岸 乘客苦中作樂(組圖)

發表:2020-02-13 1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蔓延郵輪無法靠岸乘客苦中作樂
泰國衛生部長11日表示,禁止荷美公司旗下郵輪威士特丹號(Westerdam)乘客下船。泰國成為最新一個因擔憂中共肺炎疫情擴散而拒絕乘客登陸的國家,而船上並未出現確診病患。圖為郵輪威士特丹號(Westerdam)2月4日曾停靠在高雄港七號碼頭一景。(圖片來源:中央社/董俊志攝)

因俗稱中共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人心惶惶,亞洲多國拒絕郵輪「威士特丹號」靠岸,船上苦中作樂的乘客藉小酌、健身、泳池畔做瑜珈等消磨時光。

威士特丹號(Westerdam)搭載1455名乘客與802名船員,2月1日自香港啟航,展開14天巡航亞洲的夢幻之旅,原定15日抵達目的地日本橫濱市。

但是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蔓延,包括日本、關島、菲律賓、台灣與泰國,都拒絕這艘郵輪進港停泊。

船東「荷美航運公司」(Holland America)堅稱,「沒有理由認為」船上有任何2019年冠狀病毒病例,並呼籲泰國當局改變決定。

歷經連日來在海上的漂泊,荷美航運公司宣布,東南亞國家柬埔寨同意威士特丹號可靠岸,乘客可下船。

即使突發的疫情來掃興,威士特丹號的乘客仍安於所處,有些人把他們這次遭遇的意料之外人生插曲及多日來在海上的見聞,上傳至社群媒體與網友分享。

亞洲多國拒絕郵輪「威士特丹號」靠岸,船上的乘客將生活日常PO網,與滯留在日本外海、被陰鬱氛圍籠罩的「鑽石公主號」形成鮮明對比。
「威士特丹號」船上的乘客將生活日常PO網,與滯留在日本外海、被陰鬱氛圍籠罩的「鑽石公主號」形成鮮明對比。(圖片來源:中央社)

像是柯比(Christina Kerby)在推特(Twitter)發文指出:「這是個當俘虜還算不壞的地方,我目前正在髮廊做頭髮,稍後要去吃大餐。」而她分享郵輪上做瑜珈或者晨間上健身房的照片,在網路引起熱烈迴響。

她表示:「我們在船上期間,就是吃、喝、做運動、游泳、看歡樂秀及聽音樂,可以找樂子的活動不缺。」

還有一段威士特丹號乘客在交誼廳向船員熱烈鼓掌的影音,這些船員多是菲律賓人,由於不准停靠在馬尼拉,他們錯過與家人團聚的機會。

威士特丹號的歡愉氣氛與另艘目前滯留在日本外海、被陰鬱氛圍籠罩的「鑽石公主號」(Diamond Princess)形成鮮明對比。鑽石公主號因受疫情波及,迫使乘客封閉在令人沮喪的船艙裡。

鑽石公主號因受疫情波及,迫使乘客封閉在令人沮喪的船艙裡。
鑽石公主號因受疫情波及,迫使乘客封閉在令人沮喪的船艙裡。(圖片來源:BEHROUZ MEHRI/AFP via Getty Images)

來自愛爾蘭的威士特丹號乘客奧里維拉(Lorraine Oliveira)說:「我們都蠻好的,心情樂觀正面……船上沒有緊張的氣氛。」

奧里維拉跟丈夫帶著兩個孩子搭乘郵輪。她說:「由於我們不能在馬尼拉上岸,使得菲律賓的船員們不能與家人團聚,我們真的覺得很抱歉。」

由於擔憂病毒擴散,從新加坡至東加王國的亞太地區各國,仍拒絕數艘郵輪停靠。

東加王國的衛生當局不准原定今天靠岸的3艘郵輪停泊,分別是CMV公司的「艾斯特號」(Astor)與「哥倫布號」(Columbus),以及水晶郵輪(Crystal Cruises)公司的「水晶尚寧號」(Crystal Serenity)。

第4艘原定15日抵達的「風星號」(Wind Spirit)也被告知駛離東加。

雖然變更航向的通知並未提及這些郵輪要往哪兒去,不過根據線上追蹤航跡的工具推測,艾斯特號將前往奧克蘭,哥倫布號與水晶尚寧號朝斐濟方向前進,風星號仍在大溪地附近。

於此同時,英國康納輪船公司(Cunard)的豪華郵輪「瑪麗皇后2號」(Queen Mary 2),目前的位置在馬來西亞外海,已改變航向,將前往澳洲西岸的弗利曼特(Fremantle),並取消新加坡、香港與上海的行程。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