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失事國防部懲處 空軍公布失事原因

發表:2020-02-15 1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UH-60M黑鷹直升機在1月2日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多人殉職。國防部空軍司令部今日公布人員懲處,空軍也公布初步事實報告。
UH-60M黑鷹直升機在1月2日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多人殉職。國防部空軍司令部今日公布人員懲處,空軍也公布初步事實報告。(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2月15日訊】UH-60M黑鷹直升機在1月2日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多人殉職。國防部空軍司令部今日公布了0102專案人員懲處,一共懲處5人,司令部上將司令熊厚基自請處分獲記過一次。空軍也公布初步事實報告,並且承諾會務實檢討,除了有效精進飛行員應變訓練之外,還計劃加裝機載氣象雷達,提升飛行安全,以確保空軍戰力。

據《中央社》報導,1月2日編號933的空軍救護隊黑鷹直升機墜落於烏來桶後溪谷一帶,導致機上的13名乘客有5名生還,8人殉職,其中參謀總長沈一鳴亦不幸罹難。

相關新聞如下:
黑鷹直升機迫降 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多人殉職
傷心照片悲悼黑鷹 沈一鳴生前暖舉曝光
「黑鷹」黑盒子已解讀 動力正常卻突下沉
沈一鳴曾霸氣回應台海危機:戰到一兵一卒
黑鷹失事全球高度關注 胡錫進竟沒同理心這麼說
從黑鷹失事對比兩岸差異 陳破空:民主與獨裁

15日國防部依照陸海空軍懲處法的第15條第一款辦理懲處,司令部的上將司令熊厚基自請處分記過一次,司令部的中將副司令范大維記過一次,記過兩次的有第四聯隊的聯隊部少將聯隊長顏有賢、上校副聯隊長鄭忠平,至於第四聯隊救護隊上校隊長林佳田則記大過一次,並且調離現職,3月1日生效。

空軍司令部也公布初步事實報告,初判因為山區天氣驟變,雲霧濃厚,同時遭受移動雲層影響,致使直升機飛行中瞬間進雲,且飛行員不及爬高應處,觸地墜毀,是屬環境(天氣及地形)與人因的複合因素。

空軍司令部表示,為了使任務機組員能夠充分掌握飛行路徑天候狀況,原先UH-60M型機規劃5架性能提升,已經評估加裝機載偵測低空雲霧之精密氣象雷達裝備,提供早期預警,以利於飛行員預先應變或採取避讓措施,維護飛行安全。

根據軍方提供失事前1分鐘對話內容,8時06分機工長說,「右側目視地面右邊CLEAR」,正駕駛葉建儀接著說,「目前爬升高度4000公呎」,副駕駛劉鎮富51.4秒首次出聲提醒「教官高度」,55.9秒劉鎮富2次提醒,「教官現在高度」,葉建儀於56.6秒時答覆「知道」,隨後8時7分01.2秒錄音終止,研判在此時飛機發生事故。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