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白水怎麼使用 才會正確又安全(組圖)

發表:2020-02-16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漂白水會散發氯氣等刺鼻氣體,所以使用上,千萬別用濃度太高的漂白水進行清潔,以免吸入過多刺激性氣體,對身體造成嚴重影響。
漂白水會散發氯氣等刺鼻氣體,所以使用上,千萬別用濃度太高的漂白水進行清潔,以免吸入過多刺激性氣體,對身體造成嚴重影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由於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的影響,造成很多民眾不但瘋搶口罩,對於可消毒之用品也是。如酒精、漂白水等消毒產品;雖然酒精、漂白水都是居家常見用品,但這些消毒藥劑如果沒有妥善使用、儲藏,可能會發生致命危機!尤其要注意的是,許多人以為漂白水加入其他清潔劑會增加清潔效果,殊不知隨意亂混可能產生毒氣,危害健康。

曾有一位老太太使用大量漂白水洗刷廁所黴菌,雖然聞到嗆鼻味道,仍強忍一小時掃完廁所。結果老太太不久出現喘咳症狀,送到醫院急診,一度使用葉克膜搶救,醫治了50天才出院。

因為漂白水會散發氯氣等刺鼻氣體,所以使用上,千萬別用濃度太高的漂白水進行清潔,以免吸入過多刺激性氣體,對身體造成嚴重影響。而漂白水的氯氣揮發時,容易造成鼻子、喉嚨、眼睛不適,接觸皮膚時容易有刺激性,應適當稀釋(建議漂白水與水以1:100的比例調製)再使用,並注意環境通風。

專家建議,使用漂白水時最好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以免空氣中累積的氯氣、次氯酸濃度太高,不利身體健康;而使用含有檸檬烯的產品之前,最好確保房間已經除掉了漂白水產生的氣體。

漂白水不能倒入馬桶

在使用漂白水消毒、清潔時,千萬切記不要混到鹽酸、醋酸等酸性液體,以免暴露在毒氣之中。
在使用漂白水消毒、清潔時,千萬切記不要混到鹽酸、醋酸等酸性液體,以免暴露在毒氣之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更多的時候更應注意漂白水是不能直接隨意倒入馬桶,而亂加東西混用還可能傷肺!如鹽酸,因漂白水與任何酸性清潔劑都不適合共同使用。記得已故毒物專家林杰樑醫師說過:漂白水別加入酸性物質,恐引發肺部發炎。

事際上,很多人打掃家裡時常發生中毒意外,其中大多數的禍首都是漂白水+鹽酸時產生的毒氣。在使用漂白水消毒、清潔時,千萬切記不要混到鹽酸、醋酸等酸性液體,以免暴露在毒氣之中。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大家用稀釋漂白水拖地後,廢水是不是會倒進馬桶裡?很多人會採用拖地水沖馬桶的省水方式,但若水中有漂白水成分,這樣做會間接造成環境污染,是錯的!

衛教資訊問答中就指出,含氯漂白水會影響化糞池功能,建議不要倒入馬桶。建議把稀釋漂白水倒入戶外水溝,或是廚房污水道,才不會污染水源。

建議使用漂白水時戴上橡膠手套;因為手部直接接觸到漂白水時會感到刺痛,使用時需特別注意。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