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越來越近?傳肺炎第一感染者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02-16 0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網路消息稱,中共肺炎第一位感染者(也被稱為0號病人)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
有網路消息稱,中共肺炎第一位感染者(也被稱為0號病人)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有網路消息稱,中共肺炎第一位感染者(也被稱為0號病人)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該消息雖尚未得到證實,但習近平14日突然提出加速推動生物安全立法,中國科技部也隨後出臺針對病毒微生物實驗室的最新政策,引發外界揣測。

網曝肺炎感染第一人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

近日,有海外自媒體爆料稱武漢新冠病毒來自病毒研究所的一次病毒泄露事故,該事故導致一名女研究員死亡。這位女研究員的屍體在火葬場又感染一名殯葬工,從而導致疫病傳出。與此同時,不少網友挖出這位女研究員的更多信息,懷疑涉事者是2012年被武漢病毒研究所錄取的研究生黃燕玲。

網友關注黃燕玲,指她是中共肺炎0號病人
網友關注黃燕玲,指她是中共肺炎0號病人(網路圖片)

根據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網站信息,黃燕玲來自西南交通大學,是微生物學專業,2012年獲得該所碩士推免生擬錄取資格。

武漢病毒研究所診斷微生物學學科組的網頁上顯示,黃燕玲是該組的研究生中的一員。該網頁上顯示著多位該組研究生的照片,點擊照片下方的名字,還可以看到對該學生的中英文介紹。奇怪的是,只有黃燕玲的區塊既沒有照片,點進名字裡也沒有對黃燕玲的簡介。

武漢病毒研究所網頁上與黃燕玲相關的信息
武漢病毒研究所網頁上與黃燕玲相關的信息(武漢病毒研究所網頁截圖)

武漢病毒研究所診斷微生物學學科組的網頁上,只有黃燕玲的區塊既沒有照片,點進名字裡也沒有對黃燕玲的簡介。
武漢病毒研究所診斷微生物學學科組的網頁上,只有黃燕玲的區塊既沒有照片,點進名字裡也沒有對黃燕玲的簡介。(武漢病毒研究所網頁截圖)

黃燕玲
網傳黃燕玲的照片(圖片來源:推特)

針對網路流傳的這一消息,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研究員石正麗、流感病毒實驗室研究員陳全姣2月15日晚作出回應,稱不知道病毒所是否有一位名叫黃燕玲的女研究生。不過,二人紛紛強調,武漢病毒所目前無一人感染新冠肺炎。

早前,網路曾熱傳武漢病毒研究所一千多名員工和學生無人感染。有人認為這是因為研究所人員懂得如何防範病毒,也有人懷疑這正好說明病毒可能來自該研究所。

習近平突提生物安全立法

目前,尚未有其它消息源證實黃燕玲即為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第一位感染者。但14日、15日,習近平和中國科技部先後提及有關加強生物安全立法的消息,引起外界遐思。

習近平在14日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深改委會議時稱,「針對這次疫情暴露出來的短板和不足,抓緊補短板、堵漏洞」;「把生物安全納入國家安全體系,要盡快推動出臺生物安全法」。

15日,大陸《環球網》發表消息說科技部出臺了《關於加強新冠病毒高等級病毒微生物實驗室生物安全管理的指導意見》,強調要加強對實驗室,特別是對病毒的管理,確保生物安全。

真相越來越近?傳肺炎第一感染者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
科技部出臺針對病毒微生物實驗室的最新政策,強調要加強對實驗室,特別是對病毒的管理,確保生物安全。(網路圖片)

網友看到上述消息後,紛紛表示意味深長,離真相越來越近。

武漢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以來,其病毒來源問題籠罩疑雲。包括美國聯邦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在內的一些政治人物或科學家,都質疑或暗示此病毒可能與中國武漢P4病毒實驗室有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