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福:北京「一國兩制」已失敗(圖)

發表:2020-02-20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前印太安全事務的助理部長薛瑞福長期挺台,台灣是他卸任後海外訪問首站,彰顯友好情誼。外交部表示,有助於兩國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資料照。
中國軍機艦近期密集擾台恫嚇台灣,美國國防部的前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昨日說,北京「兩制政策」已然失敗。資料照。(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20年2月20日訊】中國軍機艦近期密集擾台恫嚇台灣,美國國防部的前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昨日說,北京一國兩制政策」已然失敗,且顯然「沒想像力也沒興趣改變(對台)劇本」。薛更直言,北京對台灣和區域的侵略姿態,正是美國要發展印太戰略的決定性因素之一,美台夥伴關係他有信心將持續深化,美國也能扮演共同願景盟友間之橋樑,例如日本、澳洲及至東南亞。總統蔡英文今日接見薛,感謝其協助F-16V軍售案。

薛瑞福:北京「一國兩制」已失敗

據《LTN》報導,外交部北美司長姚金祥18日在例會上表示,薛瑞福此次是專程來台,並沒有去其它國家,而是選擇台灣作為海外訪問首站,彰顯其對台灣的友好情誼,外交部表達了誠摯歡迎。姚還說,相信薛此行將有助於深化台美友誼,並增進兩國在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的交流與合作。

薛瑞福長期挺台,他在美國國防部任職期間,協助促成了M1A2戰車和F-16V戰機等重大的軍售案,強化台灣自衛能力,也曾多次公開重申美國對台的安全承諾。

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去年12月底卸下國防部職務,現擔任了美國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他卸任後進行首次海外訪問就選擇台灣,並將在台停留至21日。他19日受邀拜會國防安全研究院,並就「台美關係:強化印太區域安全」發表公開演講。

中國軍機在上週的2月9日、10日,連續兩度侵入台灣外圍空域,殲11戰機更在10日當天越過海峽中線,還疑似鎖定台灣前往執行攔截驅離任務的F-16等軍機,讓情勢一度緊繃。

對於共軍近期密集以機艦擾台恫嚇台灣,薛瑞福在演講中說,再次看到來自北京「非常挑釁的空中活動」,戰機和轟炸機繞飛台灣,並且進行威脅性演習,不論北京是充滿信心的武力展示,或者是出於充滿不安全感和不確定性的行為,於對台政策(試圖產生吸引力的「一國兩制」)已失敗後,「他們似乎還是沒什麼想像力,也沒興趣改變他們的劇本和招數」。

薛瑞福還認為,未來可能會看到重複事件繼續發生。他也說,北京對台灣和區域其它地方的這種侵略姿態,事實上是美國要發展印太戰略的決定性因素之一,也影響了台灣融入印太戰略、美台夥伴關係持續往前發展。

此外,薛瑞福對奠基於「台灣關係法」的美台夥伴關係持續發展深具信心,他更支持重啟美台TIFA談判、以及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他還提及,美國除了協助台灣建構足夠的自衛能力之外,同時也將持續強化區域盟友網路之存在價值。

薛瑞福表示,台灣以前是、現在依然是美國印太戰略的核心,台灣和美國共享價值,堅信、理解並且感受共同的原則,台灣自身不斷努力與其它享有共同願景的國家建立關係,「我認為美國也可以成為這之間的橋樑,例如日本和澳洲,甚至東南亞國家」。

接見薛瑞福 蔡英文:感謝協助F-16V軍售案

據《CNA》報導,蔡英文20日上午接見薛瑞福表示,薛致力於提升台美安全關係,尤其是協助F-16V戰機的軍售案,也很重視台灣在印太地區的角色與地位,特別感謝薛對於台灣民主自由和安全的支持與貢獻。

蔡英文還表示,這段時間以來很感謝美國政府、國會與人民對於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支持與協助,台灣始終認為政治不應該凌駕專業,不管是防疫經驗、醫療能力甚至於對整個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台灣均有能力也有意願向國際社會作出更多的貢獻,不該因政治理由被排除在各種對話中。

另外,蔡英文說,這段時間以來也跟美國各領域強化夥伴的關係,一起創造雙贏也確保了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相當期待薛瑞福給台灣最大的支持,給台灣寶貴的建議,共同幫台美關係的發展來努力。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