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面試】6個蘋果3人平分 為何剩2個?(圖)

發表:2020-02-21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場面試】6個蘋果3人平分 為何剩2個?
【職場面試】6個蘋果3人平分,為何剩2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職場面試】6個蘋果3人平分 為何剩2個?

現在職場面試主管常會用一些看似無厘頭的題目來測試應徵者,藉此測試他們的思維

一次,有個女孩去面試「市場調研師」。當她到公司面試的時候才發現,這家公司面試方式很特別,因為他們將全部應聘者集中起來面試。

首先是專業技能的面試,參加的有30個人,但最後被留下來的只有12個人,其他全被淘汰。而剩下的12個人,又被工作人員分成3個人一組,總共有4組,然後分別進入4個不同的面試室。

和這女孩同組的,一位是中年女子,還有一位是年輕男孩。當他們3個人進去房間後,幾位面試官便開門見山的向他們提問,這也讓他們3人當場愣了一下。

面試官的問題很簡單:袋子有6個蘋果,平均分給3個人,為什麼袋子還剩2個蘋果?然後只給他們1分鐘的時間把答案寫在紙上,時間一到就必須向他回答自己心中的答案。

3個人雖然覺得面試官的題目很特別,但由於思考與作答時間只有一分鐘,於是大家就開始集中精神思考。

1分鐘很快便過去了,面試官便示意3人開始解說自己的答案。

中年女子聽到面試官的話後,先提出自己的答案:「袋子有6個蘋果,平均分給三個人,為什麼袋子還有2個蘋果?因為6個蘋果,要平均分給3個人,那麼可先拿出4個蘋果,一個人平均分一個,我自己拿一個蘋果。這樣一來,最後袋子就剩2個蘋果。」

面試官聽完後笑了笑,沒有說什麼,只是示意下一位回答。

年輕男孩接著說:「袋子有6個蘋果,平均分給三個人,為什麼袋子還有2個蘋果?這個問題蠻簡單的,因為說是平均分給3個人,但並沒有說一個人可以拿多少,所以我只要拿3個蘋果,平均一個人一個先分掉。剩下一個蘋果我自己拿。至於最後2個蘋果則放在袋子中不動,當做以後工作表現好的獎勵。這樣的話,那最後不就是剩下2個蘋果在袋子中了?」

面試官聽完後,又示意女孩答題。

女孩笑著說:「袋子有6個蘋果,平均分給三個人,為什麼袋子還有2個蘋果?這題目其實不難,6個蘋果,平均分給三個人,那麼最後2個蘋果,當然是連袋子一起給最後一個人了。

面試官聽完女孩的回答後,站起來對他們說,其實考這道題目,主要是想測驄大家的思維能力。因為做一個市場調研師,若沒有豐富的思維能力,那麼是無法做出一份真實的市場調研報告的。

而在經過幾位面試官的討論後,雖然在這道題目上,3人都給出了自己的答案,但他們認為女孩的答案很符合這道題目的要求,所以決定錄取她。

如果是你的話,會怎麼回答這道題目呢?

責任編輯:皇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