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警告 中共肺炎最終可能在美國擴散(圖)

發表:2020-02-22 1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擔憂中共肺炎疫情,美國紐約唐人街上的行人戴口罩防護。(圖片來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因擔憂中共肺炎疫情,美國紐約唐人街上的行人戴口罩防護。(圖片來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疾病管制和預防中心(CDC)週五說,新型冠狀病毒中共肺炎)有可能會在美國擴散,美國衛生官員正在為病毒流行做好準備。

據CNBC報導,疾控中心國家免疫與呼吸疾病中心主任南希.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博士在一個電話會議上表示:「我們尚未看到病毒在美國的社區內擴散,但很有可能最終發生。」

她說:「我們的目標仍是延緩病毒進入美國的速度,以贏得更多時間應付更多的病例,以及為可能會發生的持續傳播做好準備。」

梅森尼爾對記者說,儘管目前絕大多數病例發生在中國,但疾控中心一直和醫療保健部門保持密切合作,以做好應對病毒侵入美國的準備。

梅森尼爾說,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和各州和地方衛生部門合作,「以讓公共衛生人員處理當地病例,以及應對病毒爆發成為大流行的可能性。」她說,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正在與供應鏈合作夥伴、醫院、藥房和製造商合作,以瞭解疫情需要用到哪些醫療用品。

她說:「這可幫助疾控中心瞭解我們何時需要採取更積極的措施,確保前線的醫療人員能夠獲得所需要的用品。」「我們正在審查所有關於瘟疫大流行材料,適當採用以應付當前的疫情。」

韓國現在是全球確診中共肺炎病例第二多的國家,僅次於中國。在中國,數週以來企業停工、學校停課。梅森尼爾指出,美國最終可能需要這樣做。「也許有一天,我們可能需要在這裡實施類似的措施。」

她說,疾控中心正在對美國確診病例進行分類,將從中國返美的確診病例和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病例區分開。截至週五早上,疾控中心確認共有13例本土感染病例,另有21例是在境外感染。

本週美國從鑽石公主號上撤離了329名美國人。梅森尼爾說,儘管乘客被限制在自己的廂房內隔離,該病毒仍感染了600多名乘客和工作人員,其中包括部分美國公民,目前這些病患正留在日本治療。

她透露,:有幾名在日本住院的美國病患病情嚴重。」

從日本撤離的329名美國人中,其中18人的檢測呈陽性。她說,這些患者可能在登上撤僑的包機前並未呈陽性反應,但他們已經可以把病毒傳染給其他人。

世界衛生組織的官員透露,他們對伊朗爆發的疫情感到擔憂,當地在短短兩天內就確診18例新病例,其中4人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週五在日內瓦的記者會上說,雖然目前仍有時間採取措施遏制疫情,但是「我們的機會和時間正在減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