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論文:華南海鮮市場非源頭 人傳人或始自11月(圖)

發表:2020-02-23 0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1月24日一名警察站在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外。
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1月24日一名警察站在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外。(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報導)自中國大陸爆發中共肺炎疫情以來,已經擴散到全球30多個國家地區,然而病毒源頭至今沒有定論。中國科學院(簡稱:中科院)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官網發文稱,武漢華南海鮮市場並非是中共肺炎源頭。

華南海鮮市場並非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源頭

中科院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官網近日發文稱,經過與華南農業大學、北京腦科中心科研人員聯合解析研究全球病毒基因共享資料庫GISAID EpiFluTM結果發現,去年12月由SARS冠狀病毒2型(SARS-CoV-2)引發的中共肺炎(COVID-19)源頭並非是華南海鮮市場,病毒是從其它地方傳入該市場。

文章稱,這次科研收集了93個樣本基於120個變異位點得到58種單倍型(基因類型),單倍型演化關係顯示,單倍型H13和H38是比較「古老的」單倍型,通過一個中間載體(mv1,可能是一個祖先單倍型,也可能來自中間宿主或「零號病人」)與蝙蝠冠狀病毒RaTG13關聯,並通過單倍型H3衍生出了單倍型H1。

最終研究結果發現,與華南海鮮市場有關聯患者病毒樣品單倍型都是H1及其衍生的單倍型H2與H8-H12,但一份武漢樣品單倍型H3與華南海鮮市場沒有關係。因此,中共肺炎病毒是從其它地方傳入到華南海鮮市場,在市場中經過快速傳播擴散到市場外面。

文章稱,根據中共肺炎患者發病時間記錄、種群擴張時間來進行推斷,也可以印證華南海鮮市場並不是中共肺炎病毒源頭。

此外,廣東省首例中共肺炎病例來自深圳,病毒樣本為H13;美國首例患者來自華盛頓州,病毒樣本H38,他們均是在武漢旅行過程中被感染,但現有中共肺炎病毒樣本中並沒有檢測出H13、H38單倍型。

2月12日前中共肺炎發生2次明顯種群擴張

中科院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文章稱,根據中共肺炎病毒基因數據推算,今年病毒種群擴張時間是在2019年12月8日。這個結果暗示中共肺炎可能在2019年12約初,甚至11月下旬就已經開始出現人際傳播,即人傳人的現象。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是加快了人傳人的速度。

中共肺炎今年2月之前的種群擴張發生在1月6日,或許是與2020年1月1日假期有關。而且研究結果進一步確認,中國其他9個省區與全球11個國家的中共肺炎病例基本都是從武漢直接或間接傳入進來。

文章還稱,通過分析推測,廣東中共肺炎可能有3個來源,重慶、臺灣則是有2個來源,美國則是包括了5個來源。其他國家患者病毒樣本比較少,他們或許是在武漢感染,或許是在廣東、新加坡感染病毒。

最終,科研人員還確認,中共肺炎病毒基因沒有發生重組事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