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蔓延全球:美國發現社區傳染 拉美現病例 歐亞惡化(圖)

發表:2020-02-28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2月27日,一名工人在希臘北部塞薩洛尼基的一所學校內噴灑消毒劑,以預防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圖片來源:SAKIS MITROLIDIS/AFP/Getty Images)
2020年2月27日,一名工人在希臘北部塞薩洛尼基的一所學校內噴灑消毒劑,以預防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圖片來源:SAKIS MITROLID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28日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星期四(2月27日)繼續在全球蔓延。病毒已經進入亞洲、歐洲、中東、拉美、和非洲。韓國、義大利和伊朗的疫情迅速加劇,美國首次發現社區疫情,彭斯副總統擔任疫情防控負責人。

韓國疾控中心週四報告說,新增新冠病毒病例505例,首次超過了中國。中國週四公布的新增病例為440例。

到目前為止,韓國累計確診病例上升到1766例。死亡人數為13人。新增病例中有422例來自韓國東南部城市大邱。

在美國方面,美國疾控中心報告說,在北加州發現一例病例,這個人沒有去過發生疫情的地區,也沒有接觸過病毒感染者。疾控中心說,這可能是病毒傳染到美國社區的第一個跡象。

華盛頓郵報引用疾控中心的話說:「這可能是新冠病毒蔓延到社區的一個例子,這是美國首次發生這樣的情況。」

華盛頓郵報說:「社區感染代表著抗擊病毒之戰發生了重大的惡化。」

美國目前有病例60例,其中59例都跟旅行和接觸病人有關。

美國總統特朗普任命副總統彭斯負責國家疫情防禦工作。特朗普表示,美國已經做好了應對病毒威脅的準備。

拉美地區首次發現病例。巴西一位61歲的男子最近從義大利旅遊回國,被診斷出感染了新冠病毒。

丹麥也發現了這個國家出現的第一個病例。這個病人剛剛從義大利參加了滑雪節回國。

愛沙尼亞媒體報告說,該國有一名男子從伊朗回來後發現感染了病毒。這是愛沙尼亞發現的第一個病例。

到目前為止,新冠病毒已經從中國蔓延到亞洲大部分地區、中東地區、非洲兩個國家(埃及和阿爾及利亞)和北美(美國和加拿大),以及拉美地區(巴西)。

據路透社統計,目前,不算中國,病例數字達到3246例,死亡人數51個。

新的跡象顯示,義大利的疫情正在向周邊國家輻射。阿爾及利亞、奧地利、克羅埃西亞、希臘、羅馬尼亞、西班牙、瑞典和瑞士都發現義大利人或者最近去過義大利的人感染了病毒。

義大利確診病例超過了500例。發病集中在該國工業區倫巴第和威尼托。

伊朗情況在繼續惡化。伊朗死亡人數增至26人。確診病例200多例。但專家們認為,按照2%的死亡率計算,伊朗實際的病毒感染人數要高出很多倍。

週四,法國又有一人死亡。死亡者是一名教師,他死前並沒有去過任何已知發生過疫情的國家。

西班牙的加那利群島的特內裡費島上的一家酒店因發現跟義大利有關的病例而被封鎖。

在彭斯擔任美國疫情防控工作負責人的消息傳出之後,澳大利亞啟動了緊急因應措施,臺灣也把疫情響應級別提高到最高級。

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表示,他的國家已經進入疫情應對狀態,所有醫院都奉命要確保擁有足夠的醫療物資、個人防護設備和人員。

莫裡森說:「所有的跡象都顯示,全世界將很快進入新冠病毒大流行階段。」

沙烏地阿拉伯決定,為防止疫情擴散暫時停止了伊斯蘭最重要的一項宗教活動到勝地麥加和麥地那朝聖。

日本官方週四報告說,一名40多歲的導遊患者在2月初病癒出院,但在複查時發現病毒復發。

下面是全世界發生疫情的國家和地區的最新統計:

中國大陸:確診78497例,死亡2744人,

香港:確診81例,死亡2人。

澳門:確診10例。

韓國:確診1595例, 死亡13人。

日本:確診894例,死亡8人。

義大利:確診447例,死亡12人。

伊朗:確診141例,死亡26人。

新加坡:確診93例

泰國:確診40例。

美國:確診60例。

臺灣:確診32例,死亡1人。

澳大利亞:確診23例。

馬來西亞:確診22例。

巴林:確診33例。

越南:確診16例。

德國:確診21例。

阿聯酋:確診13例。

英國:確診13例。

法國:確診17例,死亡2人。

加拿大:確診12例。

科威特:確診43例。

伊拉克:確診6例。

菲律賓:確診3例,死亡1人。

印度:確診3例。

西班牙:確診9例。

俄羅斯:確診5例。

巴基斯坦:確診2例。

以色列:確診2例。

阿曼:確診4例。

克羅埃西亞:確診3例。

奧地利:確診2例。

黎巴嫩:確診2例。

比利時:確診1例。

尼泊爾:確診1例。

希臘:確診1例。

斯里蘭卡:確診1例。

瑞典:確診2例。

柬埔寨:確診1例。

芬蘭:確診2例。

埃及:確診1例。

阿爾及利亞:確診1例。

阿富汗:確診1例。

瑞士:確診1例。

巴西:確診1例。

丹麥:確診1例。

羅馬尼亞:確診1例。

喬治亞:確診1例。

北馬其頓:確診1例。

 

原標題:疫情全球蔓延:美國發現社區傳染,拉美出現病例,歐亞局勢惡化

責任編輯:石子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