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美股暴跌時巴菲特等投資者如何應對?

發表:2020-03-01 0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3月1日訊】中共肺炎疫情擴散衝擊全球經濟,恐慌情緒蔓延,此時的股市變成比誰跑得快的遊戲,投資者爭先恐後賣出股票,拋售導致市場快速下跌,再度加劇恐慌情緒。市場大幅下挫並不罕見,CNBC回溯歷史數據發現,自二戰以來市場已經出現了26次回調(指標普500指數或道指較近期52週高點下跌10%),其中距離目前最近的兩次是2018年1月、9月。

在這兩次市場大幅回調時,市場上卓越的投資者們都進行了什麼操作?巴菲特、橋水基金、老虎環球基金是如何應對的?

2018年1月29日標普500指數創出2872點歷史新高,隨後兩週內最低跌至2532點,跌幅近12%。此後,標普500指數略有回升,由於1月初漲幅較大,2018年第一季度整體跌幅僅為1.22%。

以上是當時市場對美股調整的觀點,接下來讓我們看看巴菲特在2018年第一季度都買了些什麼。

在持倉前十大個股中,巴菲特大幅加倉蘋果,增持比例達44%,一季度蘋果股價也經歷了調整,從170美元最低跌至150美元,巴菲特此時大幅加倉,確實應了他那句「在別人恐懼時貪婪」,知行合一。

前十大持倉股中減持的僅有兩隻股票,小幅減持富國銀行不到1%,減持43%的能源公司Phillips 66,其餘均未變動或有小幅加倉。

橋水基金這邊,將「恐慌情緒」淋漓盡致顯示出來,前十大持倉ETF中,除了巴西市場、黃金、債券三隻ETF沒有減持外,其餘均大量拋售,減持四分之一跟蹤標普500指數的VWO,分別減持跟蹤新興市場的EEM、IEMG 64%、42%。

老虎環球基金則展現出勇於抄底的姿態,前十大持倉股中除了Booking遭到減持18%、Despegar不變外,其餘均加倉,亞馬遜、微軟、Facebook、奈飛更是得到大幅度增持。這一次老虎環球基金也確實抄對了,之後兩個季度美股企穩,明星股們齊創歷史新高。

市場總是變幻莫測,每次下跌都有新的解釋,但對於真正的投資者來說,市場暴跌未必全然是壞事,正如巴菲特接受CNBC採訪時所說,「應該希望市場下跌,這樣一來就能以更低的價格買入股票了。」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