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甩鍋習近平的武漢市長被點名表揚(圖)

發表:2020-03-01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市長周先旺在1月27日,曾就民間批評當地政府隱瞞去年12月初就爆發的疫情,公開甩鍋習近平。
武漢市長周先旺在1月27日,曾就民間批評當地政府隱瞞去年12月初就爆發的疫情,公開甩鍋習近平。(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3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自中共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圍繞隱瞞疫情的甩鍋和人事變動,出現不少詭異情況。1月27日因公開甩鍋習近平轟動一時的武漢市長周先旺,日前突然被中央指導組的發言人點名表揚。

2月28日16時,中共國新辦在湖北武漢舉行新聞發布會,中央指導組成員、國家衛生健康委主任馬曉偉,中央指導組成員、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於學軍等介紹中央指導組工作進展,並答記者問。

在會上,中央指導組談到方艙醫院建設時,對武漢市長周先旺點名表揚,稱周先旺「靠前指揮、親自調動,夜以繼日組織力量施工改造」,又稱「武漢各區區委書記、區長堅守崗位,落實各項措施」。

中央指導組組長是中共副總理孫春蘭,而副組長是後來空降到湖北坐陣的習近平親信、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目前未知這次中央指導組發言人表揚周先旺是出自何方意圖,皆因周先旺早前是被認為「抗命中央」的焦點人物,曾公開就疫情隱瞞問題上甩鍋。

本次疫情早在去年12月已爆發,但中共當局一直隱瞞,直至今年1月20日習近平公開做出防控指示,各方才正式行動。由此也導致病毒迅速擴散全國和全世界。

武漢市長周先旺在1月27日,曾就民間批評當地政府隱瞞去年12月初就爆發的疫情,大膽地趁著接受央視專訪時及時對外界披露說:「我作為地方政府(的領導人),我獲得信息之後,授權之後才能披露,這一點在當時不被理解」;但是,「是1月20日國務院召開常務會議……要求屬地負責,在這之後,我們的工作就主動多了。」

周先旺的公開言論,被指不願意替中央揹黑鍋。

中央社引述分析家表示,周先旺雖沒有指名道姓,但暗示地方所有的政治決定都需要中央上級批准,導致無法快速行動。

中國事務》網站主編伍凡認為:武漢市長已經公開講,中央要負責,你壓制我不准我報導,不准我去公開。現在公開了卻要我們負責。這個市長帶頭抗命中央了。

旅美經濟學者何清漣分析說,熟悉中共政治尤其是黨內鬥爭史的人都明白,哪怕上級錯得離譜,下級也是「奴才該死,臣罪當誅」。如果不是背後有人撐腰,借地方當局幾個膽子,也不敢公開「甩鍋」給中央領導。

2月13日前後,湖北省官場遭大清洗,包括省衛健委兩主要負責人,省委書記和武漢市委書記均被換,新任的湖北省委書記應勇、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以及坐鎮武漢的中央指導組副組長、中共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均是習近平親信。但武漢市長周先旺並未有職務變動。

而在2月下旬,又接連發生疑似武漢官員抗命的事件。

武漢「封城」逾月之際,2月24日突然宣布「解封」,但不足4小時又改口取消,武漢當局說有關的通告是市指揮部下設的交通防控組,未經指揮部研究和主要領導同意發布的,宣布無效,重申武漢市堅決貫徹習近平關於「外防輸出」的指示精神,嚴格執行封城禁令。

另一件事是,在習近平一再強調湖北「外防輸出」、重點保北京之際,多家陸媒報導,武漢女子監獄一名刑滿釋放女士黃登英,2月17日出獄後,隔天發燒,22日凌晨由家人開車載她從武漢返抵北京,24日入院,被確診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她發病還能突破封城管理離開湖北一路回京,引發輿論憤怒並質疑涉及特權縱放。

北京時局觀察人士華頗分析認為,前述事件不簡單,或顯示武漢官員在集體抗命中央。強龍和地頭蛇現在正在掐!

華頗說,應勇、王忠林空降到武漢,可以說武漢這幫官員肯定是不服氣的,肯定還搞一些小動作不斷。沒有通過湖北武漢主要領導,可以說他們是擅自決定,說武漢應該副市長拍的板,可以說武漢這幫官員還在抵制習近平空降的這些人,還在搞一些小動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