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防 冰箱裡的「它」是癌症的幫凶(組圖)

發表:2020-03-02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食物長時間放置在冰箱會產生甲醛,不小心吃了,會威脅到身體健康。
食物長時間放置在冰箱會產生甲醛,不小心吃了,會威脅到身體健康。

很多癌症的發生都與我們的日常生活飲食有著很密切的聯繫,據統計,全球約2/3以上的癌症患者都與飲食有關,比如以下要和大家聊的冰箱裡的這種食物。

冰箱是現代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物品,它為我們日常的生活提供了很多便利,幾乎家家戶戶都有,但是很多人並不知道,食物長時間放置在冰箱裡面可能還會誘發各種疾病的發生,例如癌症。

食物吃不完,放冰箱裡明天接著吃,這樣的做法大錯特錯,原本剩飯就會產生甲醛,冰箱又經常放新鮮的食材,那些剩飯剩菜釋放出來的甲醛汙染了新鮮的食材,一點不少的進入我們的體內。所以,我們為了家人的健康不僅要避免空氣中的甲醛,還有管理預防食物中的甲醛攝入,另外要定期的清理冰箱,去除殘留的細菌和汙物。

為什麼食物長時間放置在冰箱裡面會致癌呢?

1、食物長時間放置在冰箱裡面會產生甲醛,食物放置的時間越久產生的甲醛可能性就越大,如果一不小心吃了,便會直接威脅到我們的身體健康。

2、食物在長時間放置過程中,會滋生大量的細菌、病毒,如果人體吃下去,輕則會出現拉肚子腹瀉等症狀,重則還會造成肝臟損傷,威脅我們的生命。

3、很多食物在長時間放置的過程中會產生亞硝酸鹽,亞硝酸鹽在進入人體之後會轉化為亞硝酸胺,而眾所周知,亞硝酸胺屬於一種很強烈的致癌物質。

日常生活中預防癌症發生的方法

1、保持良好的心態

情緒應該是穩定的,強烈而持久的負面情緒可能會導致腫瘤。
情緒應該是穩定的,強烈而持久的負面情緒可能會導致腫瘤。

情緒應該是穩定的,我們平時應該保持一種和諧良好的心態,避免強烈而持久的負面情緒,原因是強烈而持久的負面情緒可能會導致腫瘤。

2、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

平時少吃辛辣、燒烤、油炸、油膩的食物,這些食物均含有多人體健康不利的成分。許多人還喜歡吃醃製食品,長期下去,會對消化道造成慢性刺激,最終誘發癌症的發生。

3、多喝含硒元素的食物

富含硒元素的食物有很多,比如香菇、秋黃草,黑木耳等。
富含硒元素的食物有很多,比如香菇、秋黃草,黑木耳等。(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硒」是我們人體中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參與了抗氧化的過程,能夠維持生命活動,只要適當的為身體補充硒元素,就能夠預防各種疾病的發生。

在日常生活中,富含硒元素的食物有很多,比如秋黃草,黑木耳、香菇等等。

其中秋黃草所富含的硒元素最高。據李時珍的《本草綱目》中記載:含有多種五加甙、多糖以及豐富的硒元素等活性成分,具有抗衰老、防癌(五加甙的防癌作用比人蔘還強)、抗癌,和調節神經、內分泌、心血管功能,提高機體對物理、化學、生物等有害剌激的抵抗能力等藥理作用。

泡水方法:秋黃草3~5克,枸杞10粒,菊花3克開水沖泡代茶飲,即可補充人體一天所缺的硒元素。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