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2市長驚傳確診 巴黎羅浮宮閉館一天(組圖)

發表:2020-03-02 2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蔓延法國,知名景點巴黎羅浮宮閉館。
中共肺炎蔓延法國,知名景點巴黎羅浮宮閉館。(示意圖/看中國攝影:彭靜文)

中共肺炎(新冠病毒)疫情蔓延全球,法國週日增加30例,累計達到130例,並有2死病例,巴黎著名博物館羅浮宮決定週日全天閉館,何時再開,目前還沒有最新消息,1日更首度傳出政府官員確診消息,法國瓦茲大區與上薩瓦大區兩名市長在1日確診,成為義大利之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報導,上薩瓦大區的拉巴勒姆德西蘭吉市市長長達威特(Francois Daviet)1日在臉書上宣布自己的確診消息,並稱自己將跟該確診的13位確診市民一同入院接受治療。

綜合媒體報導,法國累計達130例,其中12人治癒,兩人死亡,116人住院隔離治療,不過,住院病患中,有9人重症病情危急,成為義大利之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受到疫情衝擊,每天逾2萬遊客的法國知名景點羅浮宮,臨時決定週日關閉,法國工會(CGT)和巴黎羅浮宮博物館的管理階層人士表示,「羅浮宮擁有2300名員工,且羅浮宮屬於密閉空間,每天接納超過5000人。員工們確實感到擔憂。」羅浮宮的員工因擔心中共肺炎疫情而拒絕上班。

據統計,羅浮宮在2019年的遊客達到960萬人,由世界各國湧進的參觀人潮,平均每天超過2.6萬人。
據統計,羅浮宮在2019年的遊客達到960萬人,由世界各國湧進的參觀人潮,平均每天超過2.6萬人。(圖片來源:Pixabay)

據《中央社》報導,法國總工會(CGT)成員賈拉尼(Christian Galani)接受法新社訪問時透露,約有300名羅浮宮博物館(Louvre Museum)員工今早開會且投票,「幾乎一致通過」閉館的決定。

羅浮宮管理階層稍後也證實羅浮宮今日(1日)決定臨時全天閉館,且會退款給買好票的民眾,但對於何時再開館,館方與員工將於明天進行另一次會議,目前尚不清楚羅浮宮何時重新開放。

據了解,目前羅浮宮的工作人員並無人確診,由於擔憂遊客來自世界各地,風險太大,因而才決定臨時閉館,以討論未來處理方案。

羅浮宮透露,另外隱憂是,羅浮宮曾同意借給義大利部分展品,未來這些義大利北部疫區博物館人員來取展品時,是否將病毒帶進羅浮宮,以致正在傷腦筋。

據統計,羅浮宮在2019年的遊客達到960萬人,由世界各國湧進的參觀人潮,平均每天超過2.6萬人,其中有近3/4來自法國以外的全球各地遊客。對此,法國政府2月29日宣布數項防疫中共肺炎的措施,其中包括禁止在密閉空間舉行超過5000人的集會活動。

不過另一項令人擔憂的事,羅浮宮透露,由於曾同意借給義大利部分展品,未來這些義大利北部疫區博物館人員來取展品時,是否可能將病毒帶進羅浮宮,也是大家傷腦筋的問題。

效法羅浮宮閉館避險?故宮:依中央指示

故宮目前以各項防疫措施面對疫情,是否閉館仍依照中央指示。
故宮目前以各項防疫措施面對疫情,是否閉館仍依照中央指示。(圖片來源:自由時報/陳昱勳攝)

對照疫情相對小的台灣,民眾仍擔心進入密閉空間會有感染風險,對此國立故宮博物院今(2)日表示,是否進行閉館,仍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疫情防疫的相關指示。

據《自由時報》報導,故宮表示,北部院區正館今年2月參觀數為5萬6922人次,1至2月累計參觀人數25萬8185人次,相較於去年減少約37.6萬人次;另外南部院區今年2月總參觀人次數為4萬5680人次,1至2月累計參觀人數14萬0336人次,相較於去年增加2090人,大致持平。

故宮指出,北院遊客大幅下降,因為北院遊客結構以外國遊客為主,南院則以國人為主,另外至於是否閉館,仍回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疫情防疫的相關指示為主。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