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確診病例增至30例特魯多緊急表態(圖)

發表:2020-03-04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圖片來源:THOMAS KIENZL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4日訊】據溫哥華港灣報導,3月3日,加拿大卑詩新增確診病患一例,安省又增兩例。截至目前,全加確診病例已經飆升到30例。

據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介紹,最新患者是一名50多歲的男子,最近從伊朗返回本省,直至昨晚確診。

亨利說,這名患者居住在菲沙衛生局的轄區,目前正和密切接觸者在住處做自我隔離。截至今日,卑詩的確診病例為9例。

與此同時,安省衛生廳也宣布,新冠肺炎確診再增兩例,目前安省確診病例已經增至20例。

據介紹,安省最新的2名確診者,1人曾到訪伊朗、1人曾到訪過埃及,兩人均為最近回到安省。

此外,安省正在調查的疑似個案今天為45個,較昨日猛增33個。

杜魯多:採取一切措施保護國民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今天表示,新冠病毒的蔓延是一場「非常真實」的挑戰,聯邦政府正在密切關注局勢。

他說,雖然目前國民感染的風險仍然屬於低,但政府會確保各省及地區衛生部門有足夠的醫療資源,能夠應對有可能的疫情爆發。

特魯多表示,加拿大政府正遵循世衛組織的建議,與國際社會緊密合作,應對當前新冠肺炎在全球的擴散。力爭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讓加拿大人遠離新冠病毒。

特魯多說:「無論如何,這與人們在流感季節應該採取的措施沒有什麼不同:經常洗手;當感到感冒的症狀減輕時要小心;在旅行時也要多加注意。」

會議當天的一份聯合聲明表示,鑒於疫情對全球經濟增長的潛在影響,我們重申將使用所有適當的政策工具來保證經濟實現強勁、可持續的增長,並防範下行風險。

加拿大央行明天可能降息,加元大跌

美聯儲今日緊急降息之後,國際金融市場似乎已經認定,加拿大央行將在明天(週三)降息,幅度至少為0.25個百分點。

豐業銀行資本市場副總裁霍爾特(Derek Holt)表示,早在疫情爆發之前,加拿大就已經有降息的壓力,目前降息的需要顯然更加迫切。他說,不排除央行這次會降息50個基點,而不是像通常的25個基點。

加拿大目前有貿易逆差,又是大宗商品(包括石油)的主要出口國。因此,全球貿易或資本流動的放緩,可能對加拿大造成傷害。

新年以來,石油價格已經從1月的高位下跌了約30%。

受此影響,加元開年以來表現一直疲弱。在週二美聯儲宣布降息之後,加元匯率再度下探,目前兌人民幣已從年初的5.38元下跌到5.19元。

加拿大上週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去年第四季度全國經濟增長年率放緩至0.3%,是近4年來的最差表現。最近幾週抗議者封鎖鐵路,可能也會拖累本季度的經濟表現。

與此同時,加拿大環球事務部已發出旅行警示,要求加拿大人不要前往伊朗。

另外之前對2000多名疑似患者進行的新冠病毒檢測也均為陰性,排除了在加拿大境內大面積擴散的可能。

有加拿大醫學專家表示,一旦加拿大真的新冠病毒感染大爆發,早已經人滿為患的急診室將很難應對。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