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高於一線醫護 安康醫院正副院長雙雙免職(圖)

發表:2020-03-06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補助高於一線醫護安康醫院正副院長雙雙免職
安康市中心醫院。(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3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近日網路曝光了陝西安康市中心醫院高層即使不在抗疫前線工作,其獲得補助的金額卻高於一線醫護人員,惹來公眾討論。日前該院院長和副院長已雙雙被免職

據陸媒報導,3月6日,官方微博消息,對網傳「(安康中心醫院)院領導抗疫補助高於援鄂一線人員」問題調查後,認定醫院在落實新冠肺炎一線疫情防控人員臨時性工作補助上,主要領導、分管領導未嚴格按照文件規定執行,對專家組中的院領導按全勤計算,其他人員按出勤計算,造成網路反映的問題。

據消息指,醫院黨委書記、院長陳文乾,副院長董根文被免職、被政務記過處分;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王龍軍被予以誡勉。

報導說,市中心醫院是安康市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唯一的集中救治定點醫院。1月20日,市衛健委組建了以該院專家為主的市醫療救治專家組,市中心醫院黨委書記、院長陳文乾為組長,及副院長董根文等為專家組成員。

對此網民表示:「不去一線還要拿錢,是不是沒有輿情就這樣執行了呢?」「處罰也太輕了吧。」「換個身份繼續唄。」

還有網民表示免職不是處罰,並說:「免職一般不具有處罰性,適用於工作調整,輪崗交流,任職期滿,退休等因素,不再擔任原先的職位。過錯較輕,需進一步查清核實,可調崗! 撤職:具有處罰性,適用於被撤職人員具有重大過錯,違紀違規,失職瀆職,甚至有違法行為。撤職後,不能再復議申訴,只能做一般公務員。」

陳文乾上任剛半年就被免職。陳一直在安康市衛生系統工作,2014年前就已經任安康市衛生局副局長,2014年11月調任安康市中醫院院長,2019年8月,陳文乾又調任安康市中心醫院接替茹甫毅擔任院長。

補助高於一線醫護安康醫院正副院長雙雙免職
網民披露的安康市中心醫院補助表格。(圖片來源:網路)

安康市中心醫院防疫一線人員補助名單3月2日在網路上曝光,據爆料,有些一線醫護甚至一分錢都拿不到,而醫院的很多領導和行政人員,卻能拿到補助,有的甚至比援鄂一線的都高。而該醫院的黨委書記、院長陳文乾按最高標準每天補助300元,按全勤41天發補助,一共要領取補助12300元。除了這位陳院長,該院黨委委員、副院長董根文、許真都準備按這個標準領取12300元的補助。

有網友爆料稱,這些醫院「領導」,多數在當地總院上班,距離接納感染病例的三院很遠;即使來也是偶爾視察一下;至於有些科室的負責人,甚至沒有去過一線;再像控感科,只是佈置任務、發發文件而已。

這事引起了該院職工的不滿,有人說:「 一線人員上到累趴不給輪休還要被各種剋扣上班天數,真是諷刺啊!請問這些官老爺們不說拿這些錢良心何安?臉上也不害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