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首度封樓 大邱公寓142住戶46人確診(圖)

發表:2020-03-07 1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2月25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在大邱與醫療人員會面
2020年2月25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在大邱與醫療人員會面。(圖片來源:South Korean Presidential Blue Hous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7日訊】今(7)日上午,韓國全國已經累計6767例確診的中共肺炎病例,其中44名患者死亡。而疫情慘重的大邱,有一棟社會住宅還爆發了群體感染,在142位住戶之中,竟然有46人感染中共肺炎病毒。當局已經採取隔離舉措,並禁止住戶外出,亦嚴格控制快遞等物流的進出。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該棟社會住宅設在大邱,是大邱市綜合福利會館經營的,該住戶的條件為35歲以下的未婚女性,大約有142名居民,但其中已經有46人確診了。

大樓內的142位居民之中,就有94人為新天地教徒。據悉,自7日起,這棟公寓就接連出現了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患者,當局已經緊急採取隔離措施,並限制住戶和物流等人員的行動,且有住戶被告知,一直至15日以前,都不要外出工作。

報導中稱,此棟社會住宅從4日開始就有進行管制了,但病例數越來越多,目前這棟大樓,成為韓國政府首度進行封樓的建築,目前預計要隔離到15日。先前,韓國慶尚北道清道郡的「大南醫院」亦發生了群聚感染;該國多數病例皆與大南醫院和新天地教會有關聯。

韓國外交部在6日表示,將從9日起,暫停對於日本公民的免簽證入境政策,及對所有自日本入境的外籍旅客,採取特別的入境管制措施。另外,在9日也對日本的旅行預警級別,調高至第二級。

新天地教會教主下跪謝罪

根據法廣(RFI)報導指出,韓國的中共肺炎疫情快速延燒,確診超過半數是來自於爆發群聚感染的新天地教會教友,教會遭質疑沒有配合防疫,新天地教會88歲的總會長李萬熙也在3日召開記者會並下跪謝罪,且稱對此感到相當羞愧,請求各界的原諒。

新天地教會大邱分會是在2月中爆發中共肺炎群聚感染的。首爾市政府在1日以涉嫌觸犯殺人罪、傷害罪及違反防疫有關法規為由,要求檢方對於李萬熙(Lee Man-hee)及新天地教會12個分會的負責人進行調查。

新天地教會大邱分會於2月出現第一例確診,但確診者病發之後,仍然還出席千人參與的禮拜等活動,致使大邱市和鄰近廣尚北道地區成為中共肺炎的重災區,每天至少新增300至400名確診案例。

報導也指出,目前確診者中大約有57%是新天地教會大邱分會的相關人員。

2月初,新天地教主李萬熙兄長的喪禮,在慶尚北道清道郡大南醫院舉行,遭指可能是大邱教會和大南醫院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的關鍵。

據韓聯社報導,大邱與慶北的累計確診病例就達6133例,在整體佔比達90.6%。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