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死魚復生群蜂起舞 葛仙翁超能力非凡(圖)

作者:史然整理 發表:2020-03-09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葛玄能使群蜂飛舞。
葛玄能使群蜂飛舞。(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稱「葛仙翁」的葛玄在修道過程中,展現無數奇異的超常功能,能吐火、令死魚復生、令群蜂應著弦節而舞,令人嘖嘖稱奇,神往不已。

他擅長治病,也能辟榖,連續幾年都不會感到飢餓。他能坐在燃燒的薪柴上,薪柴燒光了他的衣帽卻沒燒著。有時喝了一斛酒,就進入深泉流水中,躺臥其中,等到酒勁過去才出來,而身上竟沒有沾濕一點。

葛玄通覽《五經》,又喜好談論,幾十個年輕人跟隨他遊學。一次乘船時,那些年輕人看到他的器具中藏有幾十枚書寫的札符,就問他:「這些符靈驗嗎?能做什麼?能讓我們見識見識嗎?」

葛玄取出一道符投到江中,符順著江水就流了下去。他問:「你們看如何?」一年青人說:「我把它投下去也能這樣。」

葛玄又取出一道符投進江中,符逆著水流往上走。他問:「這又如何呢?」從學少年說:「奇怪了!」接著,葛玄又取出一道符投進江中,符在江中停立不動。

不一會兒,往下流去的那道符往上游漂去,逆流而上的那道符又往下游漂來,三道符匯合在一處,葛玄就把這些符取了回來。

一回,葛玄看見水邊有一個買魚的人,就對他說:「我想要麻煩這條魚到河伯(河神)那裡去一趟,可以嗎?」那人說:「魚已經死了,怎麼能去得了?」葛玄說:「沒有關係。」

魚的主人把魚給了葛玄,葛玄就把丹書之紙放到魚肚子裡,再把魚扔到水中。不一會兒,只見魚又跳回岸上,吐出青色的墨書,接著就像大樹的葉子似地飛走了。

賓客來訪時,葛玄往往出門迎接,而座位上又有一個葛玄與客人談話。迎接與送別客人都是如此。

當天氣寒冷時,葛玄對客人說:「我貧困地居住在此,不能讓你們人人都得爐火取暖,請允許我作火,讓你們都得到溫暖。」葛玄就張口吐氣,火苗就忽忽地從他口中噴了出來,一會兒屋子裡就充滿了暖暖的空氣,客人全像沐浴在陽光之中,又不覺得太熱。

一次,葛玄正與客人對面坐著吃飯,食畢漱口,口中的飯全變成了幾百隻大蜂子,飛行時還發出聲音來。群蜂還能像人一樣應著弦節而舞,葛玄讓牠們停下來就停下來。

冬天時,葛玄能給客人奉上剛摘下的瓜,夏天能弄來冰雪。又能拿出幾十個銅錢,要人散亂地投到井中,葛玄慢慢地把器具放在井上呼喚那些銅錢出來,而那些銅錢就一個一個地從井中飛了出來,全落進器具中。

葛玄為客人備酒,沒有人傳遞酒杯,酒杯就自動來到客人面前,有人喝酒怎麼也喝不盡,杯子也不離去。

有一次,葛玄跟隨吳大帝孫權乘船,遇到了大風,百官的船無論大小都沉沒了,葛玄的船也淹沒不知哪裡去了。

吳大帝嘆息說:「葛公是有法術的人,也不能避免這場災難啊?」他派人駕船去打撈,忽然看到葛玄從水上而來,到吳大帝面前以後,他臉上帶著酒氣向吳大帝道歉說:「昨天因為陪同跟隨您,而被伍子胥看見,強行把我拉過去,倉猝間沒能掙脫,煩勞至尊,在水邊過了一夜。」

葛玄每次出門,如果遇到親近的人,就邀請對方到道路邊的樹下,用折斷的草去刺樹,再用杯子去盛,這時汁水就像泉水一樣流下來,到杯滿為止,喝起來都像好酒一樣。葛玄又取來土石草木用來下酒,吃到口中都變成了鹿脯。他所刺過的樹,用杯子去接汁水,杯子一到汁水就流出來,杯子滿了就停止,如果別人去接,卻始終不流汁水。

葛玄與別人一起行走時,能令這個人和自己離開地面三四尺,而且仍然併肩而行。

後來葛玄告訴弟子張大言說:「我被天子逼迫留在這裡,沒有時間製作靈藥了,如今應當屍解了,八月十三日中午時該當出發。」

到了當天,葛玄把衣服帽子都穿戴好就進了室內,倒下就斷了氣,而他的臉色卻沒有發生變化。弟子燒香守了他三天,一天夜半時分,忽然刮起大風,屋頂被掀開,樹也被吹折了,聲音如雷,火燭都熄滅了。過了好一會兒,大風方才止住,忽然間,葛玄的屍體不見了,只看到他的衣服扔在床上,而衣帶卻都沒有解開。

第二天早晨,弟子去問鄰近人家,鄰家人都說根本沒有颳大風,但葛玄院子裡的籬笆都被風刮落到樹木上,都折壞了。

(據《神仙傳》)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