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富商千金放棄大豪宅 泳渡鴨綠江脫北(圖)

發表:2020-03-09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3月9日訊】一談到脫北者,大多數人都認為他們肯定活在飢餓的環境,每天吃不飽、穿不暖,且瀕臨死亡邊緣,才痛下決心離開朝鮮。然而,卻有一位相貌姣好、氣質脫俗的脫北正妹,不顧在朝鮮的富裕生活,竟於2015年冒險脫北。那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她打破眾人的想像,不怕溺斃、槍擊,仍然堅持橫渡鴨綠江?她目前又過著怎麼樣的生活呢?

朝鮮富商千金放棄大豪宅 泳渡鴨綠江脫北

現年22歲的姜娜拉(강나라,音譯),出身於朝鮮咸鏡北道清津市,父親從事外匯貿易,母親是一名舞者,她當時住在120坪大的豪宅中,還擁有多數朝鮮家庭有錢也買不到的共有財「機車」。

此外,姜娜拉從小就不愁吃穿,幼稚園、國中和高中都讀藝術學校。她表示:「要順利進入藝術高中並不容易,除了成績要好,背景也要夠強大,必須走後門的情況多不勝數,因為學校只會從幾千人之中,選出20名學生。」

通過以上這些敘述,其實不難想像姜娜拉的家境很好,幾乎沒有理由可以放棄這種生活。然而,當一個人受到壓迫太久,就會想要尋找新出路。

在朝鮮的生活,處處都被限制。她說道:「在朝鮮不能隨意出國旅遊,不能染髮,不能指甲彩繪,也不能穿牛仔褲等。如果不小心被發現穿牛仔褲,褲子很可能會被當場撕開。」

除此之外,不管是誰都不能看外國電影,特別是韓劇,通常他們都會躲在被子裡面偷偷看,同時把音量調到最低,不然被發現了就有極大的可能被抓走。

然而,這些正是為什麼姜娜拉想脫北的關鍵原因。她選擇在18歲那年,和母親一同脫北,泳渡危險重重的鴨綠江。在過程中還差點溺斃、被軍人拿槍射殺,但是她堅強的求生欲,也因此幫她換來自由。

在脫北成功後,她與母親來到韓國,並於統一院接受大約3個月的教育及調查,才回歸到南韓社會生活,她們住入一間13坪的小套房,享受時隔已久的自由。

姜娜拉目前已經在南韓定居5年,並在首爾藝術大學就讀表演系,平時兼職外拍的模特兒。由於她出色的外貌及談吐能力,所以剛到南韓時就上遍不少介紹脫北者的有名節目,包括《現在去見面》、《牡丹峰俱樂部》等。

姜娜拉自己也有在經營Youtube頻道「놀새나라TV」,現在訂閱人數已達到10萬,同時獲邀在其它頻道介紹關於朝鮮的大小事,及分享自身脫北的經驗。

姜娜拉曾在影片裡談到自己對於當時衝動的行為感到後悔,她表示:「我那時候思考為何要『脫北』的時間其實並不長,大概只有1、2個小時,沒有認真想過脫北後的生活。如果時間能倒轉的話,我希望我能夠更珍惜與父親、家人及朋友的相處時間……」

相信這也是許多脫北者的心情,畢竟除非韓國與朝鮮統一,不然根本沒有機會再看見自己熟悉的朝鮮。

此外,不畏懼鏡頭的姜娜拉,夢想成為一名演員,在這過程中付出了相當多的努力,終於在去年接演了一部記錄片叫《那些讓我們分離的事情》(우리를갈라놓는것들)。她在劇中飾演一名韓國獨立運動家金東日,這也開啟她的演員之路。

姜娜拉經歷艱辛的脫北過程,還有克服眾人對朝鮮人的刻板印象後,期盼她未來能在韓國演藝圈大放異彩,完成自己的夢想。

 

朝鮮五大不可思議

在無國界記者(RSF)統計的報告內,朝鮮的新聞自由度全球倒數第二。由於朝鮮境內對消息有嚴密的控管,也不開放給外國觀光客自由旅行與攝影(旅途拍的照片會被審核),因此終究只能選出「比較可信的」說法,而永遠無法知道這些說法是否為真實。

1.對領導的忠誠度會決定你的社會地位

世界衛生組織曾指出,朝鮮有40%的人口營養不良、電力跟良好的供水也十分少見。但在朝鮮的首都平壤,其實有不少多高樓大廈,更有宏偉的摩天大樓群。可住在這樣的地方,除了得身為政府高官、或為朝鮮在世界爭光的技能之外,最重要的門檻是必須被認定為忠於政權、忠於領導。

2.工作當然不能自己選

朝鮮雖然不自稱是共產主義國家,但行事方式依然共產,工作會由政府決定,同時可以做什麼工作也會受到出身影響。理論上,接受朝鮮統治的人民們,應不會出現無房可住的狀況。

3.也許有智慧型手機可以用

關於朝鮮人民跟智慧型手機,有許多不同的說法。《韓民族日報》表示朝鮮境內有3間電訊商、還有超過400萬的用戶,換算起來每5位朝鮮人中就有1人有手機。可按照脫北者朴研美的說法,擁有一支智慧型手機的價格幾乎花一般人民工作20年的錢,普及率不到10%。

4.看韓劇違法,還可能害到家人

依照朝鮮的法律,看韓劇還是違法的呢。此外,國民私自打電話給外國人、持有聖經等西方的物品等等,也都是違法的。視情節輕重,還可能連坐到家人身上。

5.即使如此還是要投票

朝鮮人民不但要投票,而且還一定得去投票。朝鮮的選舉不是在幾位候選人之中做選擇,而是你的選區會有一個黨推派出來的候選人,你在選票上面決定是否贊成這個候選人就好了。在各種考量與原因下,會投下贊成票的國民佔了壓倒性的多數。而且,若不去投票的話,可是會被詢問理由的喔。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