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大火視頻瘋傳 上海寶鋼爆炸 前董座竟是馬國強(圖)

發表:2020-03-09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8日上海寳鋼發生爆炸事件。(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3月9日訊】中國寶武鋼鐵集團上海工廠8日深夜發生爆炸,之後網絡瘋傳一段現場視頻,可見廠區燃起高達1200℃熊熊大火,對此,中國官媒9日證實此事屬實。同時驚爆出該公司前董座竟是馬國強。

據中國《解放日報》報導,上海消防部門指出,寶鋼工廠在3月8日深夜10時53分發生爆炸,該廠區「高爐3號」熱風爐出現管線脫落現象,進而導致爆裂、漏風,讓內部4.2公斤壓力、1200℃的高溫熱空氣噴出,才形成網傳視頻中爆炸火光的畫面。

 

 

上海消防部門強調,當晚出動13輛消防車、65名人員到現場救援,工廠人員也緊急終止煤氣供應,將熱風爐關閉,並於9日零時16分將火熄滅。官方還強調,這起事件未導致任何人傷亡。

但外界發現,關於網絡瘋傳的寶鋼工廠爆炸視頻,卻在大陸社交平台遭到封殺,目前必須「翻牆」到海外推特才能看到。

公開資料顯示,中國寶武鋼鐵集團是由上海寶山鋼鐵廠與武漢鋼鐵廠聯合重組的中國央企,而上個月在中共肺炎疫情風暴下去職的前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曾任武漢鋼鐵廠董事長,他也是2016年合併後的寶武鋼鐵集團首任董事長。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寶鋼正是馬國強的仕途重地。 1995年,他加入寶鋼集團後,先後擔任寶鋼資金處副處長、計財部副部長、部長,寶鋼集團公司副總經理等職務。 2001年3月,馬國強任寶鋼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總會計師;2006年1月任寶鋼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常委、副總經理;2008年6月兼任廣東鋼鐵集團有限公司董事;2009年4月,他改任寶山鋼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董事、總經理。

《北京之春》曾有文章披露,寶鋼是由江澤民上海幫控管國企的典型代表。 1994年,江澤民妻子王冶坪的一名近親已是寶鋼財務公司的高管。

2018年3月26日,55歲的馬國強接替升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秘書長的陳一新,任中共湖北省委副書記;同年7月20日他兼任中共武漢市委書記。

2020年中共肺炎全面爆發後,馬國強因防疫不力等問題受到外界質疑與批評,他曾以市委書記的身份於1月28日首次出席新聞發布會回答記者提問。 1月31日,馬國強再接受央視新聞頻道《新聞1+1》節目採訪時稱,自己現在很自責,如果早採取嚴厲的管控措施,結果會比現在好,對全國各地的影響會更小。

對此,曾有分析人士認為,馬國強此表現一方面是推責,另一方面也有主動擔責之意,藉此向中共最高表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