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敏忠犬哀哭示警 救了主人母子性命(組圖)

發表:2020-03-13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狗狗的直覺十分靈敏,能夠預知危機。
狗狗的直覺十分靈敏,能夠預知危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眾所周知,狗狗的直覺十分靈敏,能夠預知危機。英國的一隻忠犬高拉(Keola)也不例外,當牠發現懷孕女主人身體不對勁時,就一直守護在她身邊,還一再示警,最終救回女主人和腹中寶寶的性命。

阿爾漢娜‧巴特勒(Alhanna Butler)是一名醫療保健助理,家住英國南約克郡的唐卡斯特(Doncaster)。她懷孕後,朋友曾建議她把狗狗送走,但她很愛高拉,捨不得拋棄牠。幸好她沒有送走這隻忠犬,否則她和寶寶都活不到今天。

有一天,阿爾漢娜去醫院產檢時,她告訴醫生其背部很痛,醫生告訴她那是孕婦的常見症狀。她在臉書上寫道:「我那時懷孕20週,連續好幾週感覺不舒服,我沒法走路,而且吃什麼吐什麼……醫生讓我放心,說孕婦普遍有這種症狀,是因為懷孕增重脊椎難以承受,但那段時間高拉卻不離我的左右。」

狗狗似乎覺察出女主人有些不對勁,因而不斷用爪子去碰她,而且還盯著她嗚咽不停。哪怕她只是進入衛生間,牠都會坐在一旁守候。

狗狗的種種異常表現,讓阿爾漢娜感覺牠好像有話要對自己說。她說:「高拉看我的眼神是那樣的哀怨,我知道牠很不安。牠就坐在那裡盯著我,我去哪都跟著我。」後來,阿爾漢娜想高拉可能在提示她身體有恙,於是再次去醫院檢查。

高拉的示警真是太及時了,阿爾漢娜剛到醫院就暈倒在地。經過一番搶救,她住進了重症監護室,時而昏迷時而清醒。

原來她的背痛是由於雙腎嚴重感染所致,因為一直沒有治療,導致情況嚴重惡化。更有甚者,她對抗生素有某種特殊的抗藥性,使情況變得更為棘手。

醫生告訴她,當時的情況是致命的,如果她遲些才到醫院就搶救不了了。她慶幸地說:「要不是高拉,我和兒子活不到今天,這是毫無疑問的。」

不久,阿爾漢娜生下了兒子林肯,母子平安,而高拉則寸步不離地守護著小主人。阿爾漢娜非常感動,於是錄製了一支視頻放到網上,立即熱傳開來。

阿爾漢娜一家人和忠犬高拉。
阿爾漢娜一家人和忠犬高拉。(圖片來源:Alhanna Butler臉書截圖)

阿爾漢娜說:「牠是我們的英雄,是寶寶的守護天使,我們將永遠感激牠……我們都非常開心,也意識到高拉真的是很特別的狗狗,能偵測到我們發現不了的跡象。」

忠狗救主的故事時有所聞,狗狗不但直覺靈敏,而且非常忠心,牠們是人類的好朋友。請善待牠們,切莫隨意拋棄。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