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民眾實拍 街頭驚現疑似染疫者倒地(圖/視頻)

發表:2020-03-13 0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朗染疫者倒地
伊朗社交媒體傳出的染疫者當街倒地畫面

【看中國2020年3月13日訊】伊朗是中東地區受中共肺炎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國家。早在3月初時,伊朗社交媒體上就傳出有多名伊朗人在公眾場所暈倒在地的畫面,這些疑因染疫者倒臥街頭的畫面,引發了當地民眾的震驚和恐慌。

3月初,在伊朗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上接連傳出了多名伊朗人疑因染疫倒斃街頭的情況,畫面說明瞭伊朗民間疫情的嚴重性。從當地民眾用手機拍下的畫面上我們看到,一名戴著口罩的男子倒在街邊的水泥地上,昏迷不醒,傍邊站著一位伊朗女子茫然地看著他。另一張是一名身穿紅色毛衣,牛仔褲的女子倒斃在一處小店外。

只見一些視頻中的成年男子癱倒在大街上及人來人往的商場地面上,引來多名路人圍觀;也有人拍到一名兒童突然趴倒在汽車的引擎蓋上,失去知覺!接連傳出的視頻中是多名伊朗人疑因感染新冠肺炎,突然「扑街」的影片,引發了當地民眾的恐慌及擔憂。

除了社交媒體民眾們發放的街頭「扑街」的影片外,據伊朗法斯通訊社11日披露,伊朗政壇染疫情況也十分危急,第一副總統加漢吉裡經病毒檢測呈陽性,成為伊朗政壇級別最高的確診病例,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的顧問中,查出有1人染疫,另有3名內閣成員感染中共肺炎,包括已被確診的女副總統艾特布卡。與其他國家不同的是,伊朗政府高層的確診病患者數目遠高於其他國家。

伊朗是全球受此疫情影響最慘重的國家,疫情僅次於中國與義大利。據伊朗政府公布稱,截至12日為止有9000例確診、354人病亡。但據外界公共衛生專家們推測,伊朗各地的染疫人數遠高於政府公開的確診病例。而且按照伊朗每天激增的染疫人數和死亡人數表明,武漢新冠狀病毒疫情高峰期並未減緩。


 

為什麼伊朗是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蔓延最嚴重的國家?

據倫敦智庫查塔姆研究所(Chatham House)的中東地區副主任(Sanam Vakil)稱,伊朗經濟在美國的制裁下,還沒有崩潰的原因之一,就是伊朗一直有中國這個貿易夥伴作支撐。

伊朗中部城市庫姆,被伊朗官員查出是該國武漢新冠病毒疫情的源頭。庫姆市被稱為伊斯蘭教的聖城,那裡有數十處伊斯蘭神學院和宗教聖地,也有很多受中國政府支持的基礎設施項目,所以這裡駐守和生活著許多來自中國的工人和技術人員。

中國鐵路工程總公司(China Railway Engineering Co.)正在伊朗修建一條途經庫姆市的高速鐵路。庫姆市附近的一座核電站也有中國技術人員在工作。此外,庫姆的各類學校裡也有從中國來的留學生。

據伊朗衛生官員已表示,該國中共肺炎疫情的源頭或許是在庫姆工作的中國工人,也可能是庫姆當地剛去過中國的一名伊朗商人。伊朗官員沒有透露這名伊朗商人的姓名,只稱此人是從中國飛回庫姆市後發病,被檢測出感染了中共肺炎。

武漢新冠肺炎病毒在伊朗城市庫姆散佈開來後,在這座約有100萬人口的城市迅速蔓延開來,伊朗全境幾乎全部中招。目前伊朗的醫療體系已幾近崩潰,給當地民眾帶來了深重的災難。遠離中國的伊朗被中共肺炎病毒重創,而離中國近在咫尺的香港民眾中,卻沒有大規模爆發中共肺炎。個中緣由,耐人尋味。有人說這要歸功於香港人民的覺醒和對中國政府的清醒認識。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