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對抗中共肺炎方法:建立「群體免疫」(圖)

發表:2020-03-14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3月12日,英國首相約翰遜新聞發布會上講述政府如何應對中共肺炎疫情。
2020年3月12日,英國首相約翰遜新聞發布會上講述政府如何應對中共肺炎疫情。(圖片來源:Simon Dawson-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14日訊】據英國《衛報》報導,英國首相約翰遜12日在有關政府如何應對中共肺炎疫情的新聞發布會上發出這樣的警告:「我必須要對英國民眾說實話,許多家庭將提早失去他們所愛的人。」他表示,此次肺炎疫情是「這一代人所面臨的最嚴重公共衛生危機」。

報導稱,與約翰遜共同出席記者的政府首席科學顧問帕特里克.瓦倫斯當天預測說,英國目前可能已經有5000至10000人已經感染武漢冠狀病毒。首席醫療官克里斯.惠蒂則表示,在最差的情況下,英國可能有80%的人感染病毒,死亡率則為1%,這就意味著最差的情況下,英國因肺炎死亡的人數將超過50萬人。

面對如此嚴峻的現實情況,約翰遜警告說:「我們都必須清楚,這是這一代人所面臨的最嚴重公共衛生危機。有些人將其與季節性流感相提並論,這是不對的。由於缺乏(對該病毒的)免疫力,這種疾病是更危險的。」

英國政府首席科學顧問帕特里克.瓦倫斯週五在廣播採訪中表示,感染率可能達到英國人口的60%。

英國政府表示正在努力降低疫情的高峰,而不是完全抑制疫情。當感染率達到60%將有助於建立一定程度的「群體免疫」,而這是英國對抗新冠最好辦法。該方法旨在確保在正確的時間採取正確的干預措施。

英國首相約翰遜在昨日的疫情發布會上說:「我必須告知英國公眾,更多更多的家庭,得做好失去所愛之人的準備。」此言一出,引起了軒然大波。甚至被各大媒體引用為了報紙頭版頭條。

不過目前,英國不會關閉學校,也不禁止大型活動。不過,約翰遜也建議老年人或健康狀況不佳的人不要乘坐游輪,政府則將在未來幾週可能會採取進一步措施,包括取消體育賽事等大規模集會。

至於目前英國不會禁止大型集會,也不會關閉學校的原因,約翰遜解釋稱,因為這樣的禁令對於遏制病毒的傳播「效果不大」。而且一旦實施,會對公共服務造成巨大的負擔。這是他們綜合了各方面聲音,幾個星期研究討論的結果,但是未來也會有其它舉措。

英國首席醫療官克里斯.惠蒂表示:英國未來將不再嘗試檢測和確診每一個患者。他說,從現在開始,他們不會再去檢測每一個有症狀的人,也不會再去尋找和確診全國上下每一個新冠患者。比如,未來那些出現輕微症狀而選擇在家隔離的人,英國將不會對他們檢測。

目前英國在做的,是儘可能對傳播的過程延緩,把發病速率降低,把病例的曲線「壓平」,從而給醫療系統贏得時間。 

據彭博社報導,英國公共衛生專家斯里達表示了不同看法,她認為在完全停工和正常進行之間,存在一條中間的道路,鑒於英國政府認為目前疫情非常嚴重,她覺得政府立場「令人困惑」。 她擔心放棄努力追蹤感染者是不恰當的做法。

假設該病的死亡率為2%,那麼在英國估計有60%的病例相當於4000萬例,會有80萬人死亡。 斯里達表示,群體免疫通常用於有疫苗的疾病中。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針對這次冠狀病毒的疫苗。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