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北京講的話沒人敢信 WHO是什麼都不講(圖)

發表:2020-03-14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談及中共病毒疫情發展時直言,「中國講的話沒有人敢信,WHO卻是什麼都不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談及中共病毒疫情發展時直言,「中國講的話沒有人敢信,WHO卻是什麼都不講」。(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3月14日訊】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如今全球已經超過100個國家相繼淪陷,至於台灣「超前部署」的防疫成績,亦深獲各國媒體讚賞。13日,外交部長吳釗燮特別邀請衛生福利部長、指揮官陳時中,向駐台使節與代表說明台灣防疫工作成效;陳時中談及中共病毒疫情發展時亦直言,「中國講的話沒有人敢信,WHO卻是什麼都不講」。

相關新聞如下:
世衛宣布中共肺炎為「大流行病」 美議員擔憂醫藥供應鏈
臺灣防疫名揚國際 日本駐臺代表:具真知灼見
臺灣防疫國際認證 法廣點出關鍵 瑞典媒體籲效法
世衛更名害慘「COVID」總機電話接到手軟
搭飛機染疫風險高 臺灣防疫指揮官:這2處最危險

根據「中央社」報導,為了向國際說明、宣傳台灣的防疫成效,吳釗燮特地邀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13日上午10時,於外交部舉行「我國防疫現況簡報會」,向駐台使節與各代表說明台灣防範中共病毒相關工作的成效。簡報會上先由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引言,現場總計有近60個國家與國際組織的駐台使節、代表及官員出席,而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與相關單位主管也全程參與。會上與會大使與代表們進行充分意見交流,亦對台灣抗疫成果表達高度肯定。

陳時中在會上先向各國駐台使節說明台灣政府於108年12月17日中國武漢出現重症患者之後,12月31日即啟動台灣人員的登機檢疫措施。此外,隨即於109年1月2日成立應變指揮中心,1月20日則成立三級指揮中心,至1月23日再升級為二級指揮中心。截至3月12日止,台灣已經累計檢驗15413例,總共發現49起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包括本土26例(包括1例死亡)、境外移入23例,經過三次採檢均呈陰性的出院者20例。台灣在地理位置上雖然鄰近中國,確診數在國際間排名約為第39名,顯示台灣防疫工作成效顯著。

陳時中還就使節們所關心的邊境檢疫、境管措施,以及旅遊疫情警示標準等議題詳盡說明,並強調台灣政府隨時依據國際中共肺炎疫情的發展,進行滾動式檢討。陳時中也另說明分級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的不同、個案的遠端定位追蹤、居家檢疫隔離的服務計畫、病毒採檢規範與防疫措施,以及設置集中檢疫所等措施。陳時中還介紹台灣政府醫療機構分流、限制探病的訪客人數、強化醫院的行政工作人員的防疫訓練、公眾集會指導原則,以及口罩徵管政策等相關防疫措施。

陳時中強調,雖然台灣並不是世界衛生組織(WHO)觀察員,但是台灣向來遵守國際衛生條例(IHR),並且及時通報相關確診病例。台灣不僅是善盡國際成員的應有責任,更是超前部署,針對不同情勢做好各項的防疫規劃。此外,台灣更樂願向國際社會分享台灣成功的防疫經驗。

陳時中在回應武肺疫情發展評估時生動描述,中國雖然有最多的確診病例情資,但是「中國講的話沒有人敢信,而WHO卻是什麼都不講」。陳時中也呼籲WHO應該為防止中共病毒的全球大流行,負起更大的責任,讓全球各國明瞭邊境管理原則,以及避免國家間產生誤會,不利於國際防疫整體工作。

會上,包括台灣友邦與理念相近國家的駐台使節與代表們,均曾就台灣現行防疫政策及相關經驗提問,陳時中皆一一詳覆。與會的各國使節與代表對於台灣政府面臨中共肺炎疫情蔓延仍能迅速採取有效的防疫行動、訂定完善,同時又具備彈性的配套措施,不分國籍的協助需要者、與國際分享臺灣的成功防疫經驗等都表示肯定。

外交部、衛生福利部,以及各相關部會將會持續與各國駐台使領館與機構緊密合作,為台灣與全球防疫貢獻心力,共同度過這一次中共肺炎在全球擴散的挑戰。

責任編輯:初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