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預測美聯儲將再降息3至4碼 或重啟QE(圖)

發表:2020-03-15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投資人預測美聯儲3月18日將再次大幅降息3至4碼,將基準利率降至接近零的水準。
投資人預測美聯儲3月18日將再次大幅降息3至4碼,將基準利率降至接近零的水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15日訊】美聯儲(Fed)3月初剛剛緊急降息,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FedWatch數據顯示,投資人預測美聯儲3月18日將再次大幅降息3至4碼(0.75至1個百分點),將基準利率降至接近零的水準,反映出投資人仍希望美聯儲繼續採取行動,以減緩金融市場在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下的焦慮和動盪。

據《自由時報》引述《路透社》報導,美聯儲也可能宣布確保充分流動性和借貸,或重啟金融海嘯後的量化寬鬆(QE)資產收購措施。美聯儲3月3日宣布緊急降息2碼,使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來到介於1%至1.25%,以應對中共肺炎疫情對美國經濟的威脅升高。

投資人對美聯儲大幅降息的預測持續,美東時間3月14日晚間8點30分,FedWatch數據顯示,降息4碼的可能性約68%,降息3碼可能性約32%。

美聯儲如果在18日的例會上有所行動,可望提振美股在歷經1987年來最大崩盤後的投資信心。美國金融服務業者貝雅(Baird)分析師戴爾維奇表示:「如果市場感受到Fed正在適當回應和幫助投資人、消費者,感覺到有人在當家,或許可有助於情勢平靜下來。」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繼宣布將向短期融資市場注資超過1.5萬億美元後,3月13日再宣布收購所有天期的美國公債330億美元,做為先前美聯儲提出的每月600億美元購債計畫的其中一環。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3月13日接受美國財經媒體CNBC訪問時表示,他預測中共肺炎疫情對美國經濟的打擊將是短期的,美股財政部和美聯儲正在努力保持市場開放、支撐流動性、必要時幫助銀行、並尋求大幅增加對小企業的放款。他表示:「我們將研究工具箱裡的每一種工具」。

姆努欽說,因為疫情擴散形勢仍在變化,目前尚不清楚經濟影響將會持續多久,不過預計年底前美國經濟將強勁反彈,投資人可關注長線投資。不過他強調,有一個選項未被考慮,「對中國的普遍關稅減免不在討論範圍內」。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