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共肺炎看失去「良心」的政權(圖)

發表:2020-03-17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 良心 報應
中共肺炎看失去「良心」的政權。

中共肺炎還沒爆發前,有個網友回了一趟老家,因為年輕人都進城工作了,村裡空蕩蕩的,只有幾個老人在聊天。閒來無事,他就湊過去,和這些老人聊。

其中有個老人,已經七十多歲了,但他精神抖擻,心情看來也好。他已經當了一輩子的守林員,開始是做義務工,後來村委會每年發幾百塊錢,算是給他的補貼。即使如此,他守護的樹林,極少遭到盜伐,多次被評為優秀守林員。

反觀隔壁村的守林員,自己盜伐不說,還和別人合起來盜伐,雖然每年都換守林員,但還是不管用。「人為財死,鳥為食亡」,這種監守自盜的做法,總能讓人不知不覺中發財。特別是上世紀木材行情看漲的時候,盜伐的現象就屢見不鮮。

網友問老人:「你一直過得很苦,為什麼就沒有想到去砍點木頭賺錢呢?」

「做人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如果和良心過不去,拿著錢也睡不踏實。」其實有好幾次,老人的兒子都跑去山上,只是最後都被他拽回來了。

「拿了不該拿的錢,是要得報應的。守林員的家屬不帶頭守規矩,以後這片山林,如何保得住,這是要斷子絕孫的。」這是老人常提醒兒子的話。

當然在護林的時候,老人也多次到村委會拍過胸脯,要他們放心。他不懂什麼大道理,但知道「一諾千金」。既然答應了做事,就要做好,而且要做到底。

老人說,「大山是有靈魂的,誰要是觸動了大山,那是要受懲罰的。前幾年,隔壁村就遭遇了山洪,毀掉了幾棟房子,還有人受傷了。要不是他們破壞了規矩,哪會這麼悲慘?」

●萬物有靈 會保護好人

這位老人的話是有根據的,古人說萬物有靈,也會在冥冥之中保佑一個公道正派的好人。秉持傳統觀念的他,也用自己的一生證明了「良心」的真諦。

畢竟在這個年代,當面說一套,背後做一套的人越來越多,表裡如一的人越來越少。許多人都是打馬虎眼,不說真話;有的人更是學會了阿諛奉承,把壞事都能掩蓋,盡說成好事。

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在中國造成嚴重災情之際,許多民眾硬是拿出自己的私房錢,購買各種醫療、生活物資,想辦法往重災區送,只希望能幫到醫護人員,以及因為封城而生活窘困的民眾。

但大多數物資真的有交到這些人手上嗎?

我們從網友分享的網路視頻中,不難發現大部分的物資並沒有交到這些真正需要的民眾手上。這些物資有的被強制扣留,甚至被轉送海外;有些防護衣只是被官員穿上擺拍一下,好向上面交待,就被扔進垃圾筒;有的蔬菜被官員、公安強搶,多出來的則被掩埋,完全無視民眾的困境。

尤有甚者,推託病毒是由境外移入,卻對國內早就發現的案例絕口不提;同時為了消弭疫情,硬是把病患趕出醫院,將確診增加人數快速壓低,卻無法消除民眾心中的疑慮,造成「復工不復產」等諸多怪象。

做人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如果和良心過不去,拿了不該拿的東西,是要得報應的。只是,這道理若只剩鄉下的老人懂,但社會更多的人,尤其當官的人無法身體力行的話,那可就真是麻煩事了。

責任編輯:察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