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宗 公立醫院女醫生確診中共肺炎(圖)

發表:2020-03-17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出現首宗公立醫院醫生確診中共肺炎,東區醫院一位41歲女內科醫生染疫。(圖片來源:Dltl2010/Wikipedia/CC BY-SA 3.0)
香港出現首宗公立醫院醫生確診中共肺炎,東區醫院一位41歲女內科醫生染疫。(圖片來源:Dltl2010/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國2020年3月17日訊】香港出現首宗公立醫院醫生確診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衛生防護中心3月16日公佈香港新增9宗確診個案,其中一人是東區醫院41歲女內科醫生,有肺花和發燒,發病後未有回醫院工作。至今香港的中共肺炎確診個案已累積至157宗。

《蘋果日報》報導,確診中共肺炎的首位香港公立醫院醫生,據報是41歲姓陳的東區醫院心臟科副顧問醫生。她與朋友3月6日從香港赴加拿大惠斯勒(Whistler)滑雪,3月15日乘坐國泰CX837航班商務客位返港。她的朋友3月16日出現氣促及咳嗽求醫,其後確診。女醫生雖然沒有嚴重不適症狀,但作為密切接觸者接受檢測後,同樣確診中共肺炎,並有肺花和低燒情況。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表示,該醫護人員旅行前不曾進入「Dirty Team(專門負責照顧確診或懷疑個案)」工作,也不曾接觸中共肺炎患者;她返港後沒有返回醫院工作,因此未有接觸病人和其他醫院同事。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相信,以上兩宗皆屬於輸入個案。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回應指,工會非常緊張有同事染疫,會跟進情況。她透露,醫院管理局上周因應香港當局向歐洲神根地區發旅遊警示,已向發電郵通知醫生若仍身處歐美,回港後要自我隔離14天。不過她又提到,醫管局要求醫生在隔離期間放無薪假,做法值得商榷。

確診醫生在加拿大期間大部分時間身處位於卑詩省的惠斯勒黑梳山滑雪場(Whistler Blackcomb),是加拿大最著名滑雪場,早前該場地指因受疫影響,宣佈本月15日至22日關閉。有傳染病科醫生提醒,近日不少確診個案患者都曾在日本、法國或加拿大等地滑雪;滑雪場氣溫極低加上濕度偏乾,有利病毒存活;厚重滑雪裝備也可能令人減少消毒雙手的機會,加上人多擠迫,就容易交叉感染。

醫護確診中共肺炎 勾起港人傷痛回憶

在此之前,香港一位外籍61歲婦產科私家醫生亦於3月13日確診染疫,他在中環設診所。

醫護人員感染有新SARS之稱的中共肺炎,勾起港人傷痛回憶。2003年SARS爆發,香港淪為疫區,染病的1,755人中有多達386人是醫護人員,其中8人不幸殉職,當中包括首位於抗疫過程中犧牲的醫生謝婉雯。

另外,香港3月16日共新增9宗確診個案,其中8人曾外遊,令本地中共肺炎宗數增至157宗。新增患者包括一名曾到日本北海道滑雪的26歲女子,其男友前一日已確診,曾接載他們的58歲男司機亦確診。一名參加過美麗華20人埃及旅行團的73歲男子亦確診。另外,一名30歲外籍男子,去過西非多哥和迪拜,回港後入住尖沙咀重慶大廈,並曾去過九龍清真寺,其後確診中共肺炎。清真寺當晚宣佈馬上關閉直至另行通知。

責任編輯:李家宏 来源: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