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尋求「立即」向國民發放現金 傳巨額紓困案將超越08年金融海嘯(圖)

發表:2020-03-18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圖片來源:Mark Makela/Getty Images)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圖片來源:Mark Make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18日】美國財政部長史蒂芬·姆努欽訊(Steven Mnuchin)週二(3月17日)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希望在新冠病毒危機期間「立即」將緊急資金放進美國人的口袋。

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姆努欽在白宮新聞發布會上說,「美國人現在就需要現金。」簡報介紹了政府為抗擊這種疾病所做的最新努力。「我的意思是在接下來的兩週內,」他補充說。

最新的每日簡報發布之際,股市正努力從一天前糟糕的狀況中恢復過來。

在冠狀病毒傳播的過程中,世界各國政府採取大刀闊斧的措施,試圖減緩這種疾病的傳播。美國的州和城市已經採取了廣泛的措施來減少社會互動,包括限制餐館,只提供外賣和外送服務。

姆努欽(Mnuchin)表示,有關政府計畫的想法將在週二 「一天結束」時公布。他補充說,美國不太可能向百萬富翁發送支票。

「我認為很明顯,我們不需要發支票給每年掙一百萬美元的人,」姆努欽說。「顯然,有些人不該得到1000美元的支票,但是我們會在今天結束時想出一個我們要如何做的辦法。」

川普總統在週一(3月16日)的簡報中說,美國也許最早能夠在7月或8月之前控制新型冠狀病毒的蔓延。

在週二的冠狀病毒特別工作組簡報會期間,美國主要股指有所上升,因為川普及其官員暗示政府正在推動一項重要的經濟應對措施,該措施將很快生效。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全球有183,000多人感染了COVID-19病毒,至少有7,167人死亡。在美國,已有5,000多人感染了冠狀病毒,至少有85人死亡。

CNBC報導說,其他美國政治家也建議將支票發送給美國人,作為經濟救濟計畫的一部分。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週一(3月16日)提出了一項建議,向每位美國人提供1,000美元。同時,國會山的議員們正在努力推動更多緊急支出計畫。川普總統三月初簽署了一項83億美元的一攬子融資計畫,第二項法案正在國會審議。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辦公室週一表示,他將提出第三項提案,提議花費至少7500億美元來對抗疫情。

另據《華盛頓郵報》週三(3月17日)的報導,川普總統將要求國會批准8500億美元應對疫情的緊急支出計畫,規模超過2008年金融危機時7000億美元的紓困方案。

報導援引4名知情官員的話說,紓困方案將包括減免工資稅,以及向美國航空業者提供總額500億美元的援助。

因世界各國陸續實行封鎖措施,導致全球旅遊業幾近停擺,航空公司受到了沈重的打擊。據悉,這份方案並不包括美國聯邦眾議院已快速通過的1000億美元的紓困方案,內容涵蓋提供病假薪資並擴大失業金給付範圍。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