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境外感染持續增加 陳時中:2萬床量能可承擔(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3-18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指揮官陳時中17日表示,目前國內的醫療體系承擔並沒有問題,最大量能可以達到2萬床,但也持續強化著邊境管制、居家檢疫。
指揮官陳時中17日表示,目前國內的醫療體系承擔並沒有問題,最大量能可以達到2萬床,但也持續強化著邊境管制、居家檢疫。(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境外移入的壓力連續2天創下新高,同時還在持續增加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7日表示,目前國內的醫療體系承擔並沒有問題,最大量能可以達到2萬床,但是預防比任何事情更為重要,因此持續強化著邊境管制、居家檢疫,而衛福部關懷中心會一一電訪詢問出國返台者的健康狀況。針對媒體質疑台灣案例增數少是「假象」,陳時中聞後首度打斷了記者的發問,並強調在沒有科學證據的前提之下提出這種指控,「對疫調人員相當不公平」。此外,在法國求學的台灣基進發言人顏銘緯今天特地以影像方式、透過台灣基進與好友報平安,他亦提及法國防疫現況,並描述一段當地計程車運將稱讚台灣防疫的對話,並強調台灣只要堅持自己的路,就會漸漸讓各國認識。

相關新聞如下:
中國疫情已控制住了?王定宇揭3大謊言
盛讚臺灣防疫 瑞奇馬汀喊「美洲應追隨」
中共肺炎單日創新高 擬對明知故犯出國者進行懲罰
蔡英文呼籲全民:相忍為台灣 請暫緩出國
美外交政策雜誌:對中國的擔憂 造就台灣抗疫成功

境外感染持續增加 陳時中:國內2萬床量能仍可承擔現況

由於外界普遍擔心國內醫療後續能否承擔過多中共肺炎患者,陳時中17日表示,目前醫療體系承擔上沒有問題,在準備量能裡,如果同一時間清空,會有2萬張床量能,因此台灣不必像其它國家採取的方式,他說,那個距離仍很遠。

不過,陳時中也強調,雖然醫療量能準備在這裡,但是預防比任何事情都更重要,所以要加強邊境管制,以及居家檢疫。

然而,儘管病床量能足夠,但是日前傳出有廠商囤積防護衣、護目鏡,引發醫界擔憂。對此,陳時中說明,防護衣已經交由中央徵用,若是哄抬價格可以通報,並負刑責,數量目前足夠。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補充說,醫院口罩已經達到35天儲備量,防護衣、隔離衣約達25天儲備量,目前仍在陸續生產、收購中。

陳時中表示,由於歐美中共肺炎案例持續大爆發,到目前為止,國內本土案例沒有增加,希望對出國要返台的人可以控制住,因此要加快邊境防堵,採檢對象群的標準會放更寬,儘可能匡列下來,至於出國回來14天內者,目前大概匡列500多位,包括100多位已經檢驗,其餘仍在召回中。

追蹤513名歐洲返台者 陳時中:未來案例會持續增加

然而,17上午,陳時中於立法院會進行施政總質詢,已做回覆。根據「中央社」報導,面對邱志偉質詢時提到,2月28日至3月14日,除了義大利是三級管制以外,其它歐盟國家是二級管制,3月14日才將歐盟國家列為三級,但從近日中共肺炎確診案例來看,不少是這個時段返台的自主管理者,因此是否有可能就2月28日至3月14日期間,針對從歐洲入境的自主管理者,進行溯源採樣管制。

對此,陳時中表示,現在已經在進行回溯採檢,追溯日期是自3月1日起的14天,這14天為觀察期,從歐洲回台者,目前出現上呼吸道、肺炎症狀,約達513人,包括100多人已採檢,剩下的410多人,全部會召回採檢。

邱志偉追問,美國目前也面臨嚴峻疫情,未來有沒有可能強化管制強度;陳時中表示,會再根據中共肺炎疫情情況,搜集國際資料,待專家討論後,如果武肺疫情是嚴峻的,當然是會升級。

邱志偉還提到了無症狀感染者問題。陳時中回說,大家不要一天到晚講「無症狀」,因無症狀是防無可防,必須針對可防的去防,若擔心太多無症狀,對整體的防疫沒有幫助,而且在各種研究中,無症狀的傳染力相對較低。

此外,陳時中已於3月14日宣布過,將對過去14天以內曾赴歐洲的3類人士進行採檢,包括出現肺炎者、有症狀未採檢者、有症狀但沒就醫者,以防漏網之魚。

防疫工作被疑「假象」 陳時中首度打斷媒體提問

陳時中17日在記者會上接受媒體提問時,面對記者發問道,歐美地區的武肺確診案例持續升高,台灣17日也首度出現了雙位數確診案例,未來若是中共肺炎疫情加重,甚至至每日雙位數,甚至是三位數的確診案例時,醫療體系是否足以負荷,「還是政府仍要持續透過控制篩檢量的方式,不讓確診總數增加,呈現出台灣現在還沒有社區傳播的假象」。

發問記者剛說完上述發言後,本欲續提問第二個問題,卻被陳時中打斷。首度打斷記者問話的陳表示,「『假象』這個說法是不對的,目前有科學的證據在做所有的疫調,這樣講(指假象一說)對所有的疫調人員是不公平的」。

知道乘客來自台灣 法國運將大讚防疫做得真的很棒

在法國求學的台灣基進發言人顏銘緯,提及一名法國計程車運將讚許台灣防疫做得好,他也強調台灣只要堅持自己的路,會漸漸讓各國認識的
在法國求學的台灣基進發言人顏銘緯,提及一名法國計程車運將讚許台灣防疫做得好,他也強調台灣只要堅持自己的路,會漸漸讓各國認識的。(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雖然有記者質疑篩檢量,但台灣的防疫確實獲得國際好評。目前人在法國求學的台灣基進發言人顏銘緯,17日以影像方式、透過台灣基進與好友報平安,他也提到了法國防疫現況,他還述說一段當地計程車運將大讚台灣防疫的對話。顏銘緯強調,台灣只要堅持自己的路,會漸漸讓各國認識。

相關新聞如下:
網紅揭密:「為什麼全法國都在討論臺灣?」(視頻)
單日785人確診 法國羅浮宮無限期閉館
法國封城15天 在法臺人:軍隊已進入巴黎
【中共肺炎】法國全境封鎖令今日生效
軍隊進入巴黎 法處於戰爭狀態全境封15天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人在法國里昂求學的顏銘緯表示,法國政府已經宣布關閉對國家來說不重要的商業活動,包括酒吧、咖啡店、電影院等,目前只開放生活必需採購的活動。

顏銘緯表示,由於法國人對使用口罩的習慣與台灣非常不同,加上他們目前的生產線也無法應付這麼多口罩需求,換言之,法國人現在幾乎是沒有口罩可以戴,再者社會習慣也不同,過去的感染很可能都是因為人們接觸太過頻繁,社會間隔過短所導致。

鑒於全球各地陸續出現的排華言行,顏銘緯亦分享了一個小故事:當他與計程車司機提到自己來自台灣時,只見計程車司機的態度180度大轉變,一直稱讚台灣這一次的防疫措施真的做得很棒。

顏銘緯表示,此事證明了只要台灣堅持走自己的路,不要走向中國的路,未來台灣將漸漸讓各國社會、越來越多的人認識這個美麗的島嶼。

顏銘緯也強調,越抗中越安全,希望大家一起祝福海外的台灣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