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台灣人:歐洲疫情崩潰 WHO害慘大家(圖)

發表:2020-03-18 1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意大利
中國中共肺炎疫情在歐洲多國爆發。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8日讯】中國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大流行,在瑞士日內瓦工作的產業分析師亞曼達是一位臺灣人。她向臺媒披露,3週前就知道疫情會迅速傳播,世界衛生組織WHO在日內瓦,卻遲至3月11日才宣布大流行,是WHO害慘了大家,歐洲疫情慘重,很大部分是人為問題。

據瑞士新聞報導稱,瑞士政府3月16日宣布,由於中共肺炎病毒的快速蔓延,瑞士進入「緊急」狀態。目前已有2200多人被感染,近20人死亡。

當地政府下令從3月17日凌晨開始,禁止所有私人和公共活動,並關閉酒吧、餐廳、體育和文化場館等休閑娛樂場所。

只有食品店、麵包店和藥店等向民眾提供必需品的經營場所仍允許開放,新措施將截至4月19日。

一位在瑞士日內瓦工作的臺灣人亞曼達向臺媒自由時報披露,瑞士分成3個語區:德語區、法語區、南部義大利語區,平常就和義大利往來頻繁。國界邊境雖有設海關,但通勤度高,幾乎等同於沒有國界。

特別是歐洲人不愛戴口罩,認為病人才需要戴口罩,也沒有防護措施並喜歡四處走動,造成疫情擴散的風險增大。

亞曼達表示,疫情剛開始時,瑞士人以為中共肺炎只比流感嚴重一點,醫界關注的是致死率不是很高,WHO又不鬆口,國際政治考量下,如果瑞士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如同在打臉WHO。

她提到,中國中共肺炎剛爆發時,就有朋友提醒她說,雖還沒有到日內瓦,但數週後恐有重大宣布,她本來只買一串衛生紙,就多買幾串,防疫物資如口罩、衛生紙等民生用品也開始準備,並告知周圍的瑞士朋友們提前儲備。

後來果真酒精等防疫物資完全買不到,衛生紙也被搶光,有人藉機哄抬一片口罩賣1歐元、甚至一盒50個口罩賣破1千元台幣,還很難買到。

而聽她話提早準備的瑞士朋友為此很安心,她的物資還可以緊急支援需要的朋友。

亞曼達表示,歐洲沒有經歷過SARS,瑞士全國確診案例2千多人,有呼吸器病床只有850床,對於輕症和疑似患者均不篩檢。

瑞士專家估算,確診案例人數應乘上4倍、逾一萬人,而瑞士只有850萬人口,政府從3月17日晚上6點關閉所有餐廳等休閒娛樂場所,上週五所有學校停課,全瑞士有307個海關出入口,也已陸續關閉,瑞士公民、有居民證或工作證才放行,幾乎是半封狀態。

對瑞士人民的生活影響最大的是,瑞士物價相對鄰國高很多,她平日會去法國買菜,菜價便宜一半到3分之1,例如牛腱1公斤34瑞郎,法國買只要12元、3分之1價,開車到法國加油也便宜很多。

報導稱,這週開始,亞曼達已在家線上工作,她觀察到,瑞士人的公共衛生觀念薄弱,又太自信,甚至她認識的科學家,有人誤以為接觸才會傳染,對中共肺炎病毒完全不瞭解,且只聽歐洲專家的意見,也不多看臺灣的防疫經驗。

她還提到,義大利崩潰之後,包括瑞士等歐洲其他國家仍未迅速邊境管制等積極防疫作為,歐洲國家步上後塵不令人意外,瑞士政府已禁止5人以上集會,但如何落實禁令?原訂24萬個口罩被德國攔截,瑞士政府宣布祭出100億瑞郎紓困方案,買醫療口罩、防護口罩、防護手套、防護衣等給醫院和病患使用,一般民眾仍買不到。

亞曼達說,瑞士民眾很可憐,輕症只能回家自主隔離14天,有篩檢但不監管,也沒有疫調,不擴大篩檢,醫院也不做後續追蹤。

有瑞士確診者在臉書貼文,帶著剛出生的小孩去遛公園,還完全沒有戴口罩,均令人憂心,相對於臺灣政府不斷宣導勤洗手等防疫公衛觀念,強調有必要時一定要戴口罩,直到瑞士學校全面停課後,才有瑞士人感覺事態嚴重,也開始戴口罩。

亞曼達說,瑞士有大學發生群聚感染,政府沒有對外公布,有大學全校停課,實驗室關閉,民眾也不知道,臺灣政府公開透明相關疫情資訊,不斷宣導防疫措施,防疫作為該做就做,國際有目共睹,她以身為臺灣人為傲。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