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館協調成功 滯摩洛哥、祕魯台人將返國(圖)

發表:2020-03-19 1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摩洛哥、祕魯突然間鎖國,導致台灣旅客滯留。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明,國人已經能夠返回台灣了。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摩洛哥、祕魯突然間鎖國,導致台灣旅客滯留。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明,國人已經能夠返回台灣了。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3月19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蔓延,北非國家摩洛哥突然間鎖國,導致台灣旅客滯留。今天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明,外館通過法國國會友人進洽摩洛哥政府,後者決定開放部分航班協助外國旅客疏運。歐說,昨日已有5團70多人順利離開,將會以不同路線返台,預計今日還有40多位國人會離開。另外,秘魯封鎖邊境導致上百名台灣旅客滯留,歐表示,自協調滯留團客返台消息傳出之後,有許多自由行散客也聯繫駐處,目前預定有一架商業包機疏運大約90名台灣旅客,預定明日飛離秘魯、自邁阿密中轉返回台灣。

外館協調成功 摩洛哥團已70多人離境40餘人今離開

據《自由時報》報導,摩洛哥為防堵武漢肺炎疫情,在15日全面暫停國際航線運輸,導致在該國境內的8個台灣旅行團原訂返台機位遭取消。

19日歐江安今例會上接續說明協助進度表示,摩洛哥案子有蠻大的進展,18日已經安排5團70多人順利離開,將經過不同路線轉機返回台灣;今日預計還有40多位國人也將會離開,相信滯留者都會陸續順利返台。

歐江安還說,外館從獲知一開始就積極提供協助,而駐法代表處和駐杜拜辦事處一直和國人、旅行社保持聯繫,並和航空公司交涉,也曾經和相關單位探討商業專機的可行性。駐法代表處通過法國國會友人向摩洛哥政府關切台灣人滯留情形,後來摩洛哥政府也決定開放部分航班協助外國旅客疏運,讓外交部樂見此成果。

商業包機疏運近百名滯留秘魯台人 將從邁阿密轉機返台

15日晚間秘魯宣布,自16日零時起全國進入緊急狀態15天,更同時關閉邊境,暫停包含海陸空運輸,影響上百台灣旅客滯留該國各地。先前外交部掌握了14團122名國人,於協調離境消息傳出後,許多自由行的散客也聯繫駐處盼返台。

歐江安說,外館不眠不休協助聯繫、協商順利,滯留秘魯的國人希望派遣包機,需要支付相關費用,目前有90多位團客跟散客願意自費搭乘包機,協商順利,預定明日飛離首都利馬、自邁阿密轉機返台。另外,尚有數十位國人還在庫斯科,外館將協助他們到利馬之後再返台。

外傳土耳其也有旅行團滯留情形,歐江安對此回應說,土耳其目前仍可搭乘其它的航空轉機返台,和秘魯、摩洛哥全面關閉的情形不同,台方駐土耳其館處尚未接獲國人請求協助,並呼籲國人配合防疫儘快回國。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