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台灣指控WHO 漠視對中共肺炎早期示警(圖)

發表:2020-03-21 1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衛
世界衛生組織至今仍拒絕台灣加入。資料照。(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0年3月21日讯】英國「金融時報」3月21日報導,臺灣指控世界衛生組織(WHO)漠視臺灣對於「中共肺炎」可能人傳人的早期警示,WHO沒有向各國通報,因而延誤了全球對肺炎疫情的因應。

這篇訪問中華民國副總統陳建仁與臺灣衛生官員的報導指出,臺灣早在去年12月底即警告WHO有關中共肺炎具有人傳人風險,但這項示警卻沒有被告知其他國家。

報導稱,WHO與中國的關係在過去就曾遭到批評,即使中國地方官員被指在一開始隱匿疫情,WHO仍對北京相關疫情的處理充滿溢美之詞。

臺灣官員表示,臺灣醫生從中國同事聽說當地醫護人員身體不適,顯示病毒有人傳人跡象。臺北方面隨即於去年12月31日同時向國際衛生條例(IHR)及中國衛生當局通報。

然而,IHR與中國衛生當局並未將這項警告與其他國家分享。

陳副總統表示:「IHR內部網站有一個提供所有國家共享流行病及因應作為資訊的平臺,而臺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分享的訊息並未被上載到該平臺。」

他指出:「WHO無法獲得第一手訊息,並從中研究和判斷新型冠狀病毒是否會人傳人,導致延遲對外宣布此病毒會人傳人,錯失對中國乃至全世界提高警戒程度的機會。」

陳副總統為公衛專家,在臺灣爆發SARS疫情期間臨危受命,擔任衛生署長。

直到今年1月中旬,WHO仍稱「中共病毒」「有限度」人傳人,中國衛生單局則直到1月20日才證實病毒會人傳人。

報導說,WHO被問及對這些相關評論的看法時聲稱,WHO需要各方信任WHO會「針對敏感議題進行坦率且開放的討論」,且為了確保能夠坦承的討論,有時需要尊重這類溝通的機密性。

WHO在2月中旬派國際專家前往中國瞭解疫情,9天行程共有12名WHO專家和13名中國官員參與。

帶團的加拿大流行病學家艾沃德(Bruce Aylward)形容這趟行程過程「非常棒」,但他也向「金融時報」表示,雙方針對報告內容「來回多次」。

他表示,中國衛生官員不想形容病原為「危險」,認為這個用詞是用來代表死亡率較高的疾病。

艾沃德表示,中國衛生官員也拒絕在報告提到如何避免發生「第二波」疫情的形容,因此雙方妥協,改用「激增」或「再起」來形容。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