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僧杯渡絕跡前最後所行之奇事(圖)

發表:2020-03-22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奇僧杯渡絕跡前最後所行之奇事
杯渡禪師在其絕跡前做了很多神奇之事。(圖片來源:看中國/手繪插畫:志清)

奇僧杯渡在世間展現過大量的奇事。不過在他絕跡前還行過其他很多讓人不可思議的神奇之事。

當時有一個丫鬟在一家人家中渡過了長久的歲月,但突然有一天偷了家中之物而逃離了。這家人四處尋找無果而歸。

後來他們找到杯渡,問他這個丫鬟會在哪兒。杯渡告訴他們說:「此人已經死了,她被置於城外江邊的一座空墳裡。」後來那家人到那兒一看,發現果然跟他說得完全一樣。

孔寧子在當時是黃門侍郎,他因患痢疾而休養在家。他派人請杯渡治病,杯渡在念完咒語後說:「你的病很難治癒。因為現在有四個陰鬼纏著你,而且都是生前被刀砍成殘疾的。」孔寧子聽了便哭泣著說:「當初孫思作亂,他家被軍人攻破,父母及叔叔都被砍死。」後來孔寧子果然不久就死了。

後來有個叫齊諧的人,他的妻子胡氏的母親病了,雖然請了很多醫生都沒治好,他便請僧人唸經還願。其中有一個僧人勸他去請杯渡來治療。杯渡來了以後便念了一遍神咒,結果病人立即就痊癒了。於是齊諧把杯渡當作自己的師父來服侍,並為他作傳記。齊諧在傳記中寫了很多杯渡的神奇事,人們通過他所寫之書瞭解到被都市如此神奇的一個人。

到了元嘉三年九月,杯渡辭別齊諧去了江東,並留下一萬錢放在了齊諧的家李,讓他為自己營選房子,然後就走了。後來人們聽說杯渡到了赤山湖後,因患痢疾而死去了。齊諧立即為他造好了齋堂,並把他的屍體接回來,安葬在建康覆舟山上。

到了元嘉四年,有個叫邵信的吳興人虔誠地信奉佛教。當他染上了傷寒病後,卻沒有人敢給他看病。他邊悲泣著邊口中念叨著觀音菩薩。這時忽然看見有個僧人走來,說自己是杯渡的弟子,並對他說:「不要憂慮,我師父一會兒就來給你看病。」

邵信回答說:「杯渡早已死了,他怎麼能夠來的了呢!」僧人說:「他要來的話,又有什麼難的呢。」說完便從衣帶的一端取出一盒藥面給他服了下去。想不到邵信頓時病就好了。

後來又有個叫杜僧哀的人,他過去曾經長時期服待過杯渡。他兒子病得很厲害,於是他思念起杯渡來,覺得要是杯渡還在就能為他兒子念神咒而得治。令他不可思議的是,第二天突然看見杯渡來了,說話還是跟從前一個樣。杯渡當即為他兒子念起了神咒,於是病重的兒子馬上就痊癒了。

到了元嘉五年三月,杯渡又來到了齊諧家。當時正好齊諧得幾個友人都在,他們都看到了杯渡。當時大家都很驚訝,急忙站起來向他行禮。杯渡告訴眾人,說此年是個大凶年,所以年內會有大災禍,所以要他們慇勤奉佛並且勤修功德。他還說法意道人很有德性,可以去修繕原來的舊寺廟,以求免除災禍。

就在這時,門口有個僧人在召喚杯渡。於是杯渡便告辭而去,臨行時對大家說:「貧道將要去交廣之間,不會再來了。」齊諧等人向他頻頻致禮,依依送別。

此後杯渡便絕跡了。不過過了不長時期以後,經常有人說在外面看到了杯渡。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