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慘烈 中國1-2月GDP將斷崖下跌13%(圖)

原標題:新冠疫情重創中國經濟前2月恐負增長13%專家驚訝公布慘烈數據

作者:小山 發表:2020-03-22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據慘烈中國1-2月GDP將斷崖下跌13
中國經濟將斷崖下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3月22日訊】(法廣RFI)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編註:中共病毒/武漢肺炎)令中國經濟陷入停滯,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今年頭兩個月的工業產值增速降至歷史最低水平,2月份城鎮失業率升至歷史最高水平。中國國家統計局週一公布,1-2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下降13.5%,2月份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升至6.2%。英國金融時報指,令許多中國問題專家驚訝的是,中國政府官員竟願公布如此慘烈的數據。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說,新冠疫情(編註:中共病毒/武漢肺炎)重創中國經濟。消息說,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的1-2月經濟數據遠遜於預期,其中一些是中國有史以來最糟糕的官方數據,這說明今年中國經濟前景不容樂觀。

最新經濟數據還顯示,中國1-2月的零售總額同比下降20.5%,固定資產投資從2019年年增長5.4%跌至1-2月的同比下降24.5%。

這些數據遠遜於分析師的預期。令許多中國問題專家驚訝的是,中國政府官員竟願公布如此慘烈的數據。

據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週一在一份報告中稱:「最新的活動和支出數據遠弱於預期,表明經濟下滑程度遠比全球金融危機期間嚴重。該報告說,「我們之前曾設想,統計局會不願意完全承認最近的經濟疲弱,因為這樣會導致官方的國內生產總值(GDP)目標無法實現。但最新數據表明情況並非如此,並顯示出經濟收縮的程度比我們預期的要深。」

據官方數據顯示,今年頭兩個月的服務業生產指數同比下降13%。據凱投宏觀稱,這一數據與工業生產數據結合起來,表明今年頭兩個月的中國GDP增長率為-13%。

野村證券(Nomura)首席中國經濟學家陸挺表示:「實際衝擊可能遠比極為負面的1-2月數據所顯示的嚴重得多,因為封鎖措施從1月23日才開始。」

據該報導稱,中國官員試圖對這些數據進行正面解讀,指出這些影響是暫時的。但這些數據——其中一些是中國有史以來最糟糕的官方數據——預示著中國2020年的經濟前景不容樂觀。

據中國國家統計局的毛盛勇表示,「1至2月份,新冠肺炎疫情給經濟運行帶來較大衝擊。」毛盛勇表示,「但綜合看,疫情的影響是短期的、外在的,也是可控的。」

去年12月始於中國中部城市武漢的新冠疫情(編註: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導致全國各地普遍封城。希望重返工廠的農民工的流動受到限制,嚴重打擊了城市就業。在糟糕的經濟數據發布之際,中國新增病例大幅下降,而世界其他地方的感染人數卻大幅上升。許多分析師預計,今年中國第一季度經濟增長可能降至3%以下,儘管許多城市的經濟活動開始復甦。

據該報導稱,在中國最初因工廠無法開工而遭受供給衝擊後,許多經濟學家擔心,隨著世界其他地區減少進口,中國現在可能面臨需求大幅下降的局面。

中國央行採取了一些貨幣政策措施幫助刺激經濟,但分析師表示,政策制定者需要出臺更多措施來刺激經濟。隨著疫情在美國和歐洲全面爆發,包括美聯儲(Fed)在內的其他央行已經出臺了巨額刺激計畫來緩解疫情對經濟增長的影響。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