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世界停擺的中共式「進步」(圖)

作者:鍾劍華 發表:2020-03-23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美國 中共
3月22日, 美國華盛頓一超市內戴口罩的顧客(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23日訊】2019年一次公開發話時,北京的最高領導人除了翻炒那套「人類命運共同體」論調,又說中國經濟發展及改革開放的成就「推動了中國和世界的共同發展進步」。想不到未到一年,這個世界就因為那一個自詡為「進步力量」的弄得差不多停擺!

不少歐洲文化名城正在一個接一個要全面封關。可以想像要是今天仍然可以置身巴黎的話又如何,最有特色的那些路邊咖啡館全部都停止營運,連羅浮宮博物館都不開放。在櫻花開始盛開的這個時刻,原本可以免簽證往日本旅遊賞櫻的香港人被暫時拒諸門外。大家自發自我隔離躲在家裡,但就連英格蘭的超級聯賽、西班牙、義大利的足球比賽,NBA,網球錦標賽都全部暫停;稍後的歐洲國家杯,稍後的東京奧運似乎都難免如此。

世界彷彿在短時間之內停止了轉動!究竟是孰令致之?在「武漢肺炎」前沿的香港人對此都應該是心裏有數了!

美國總統特朗普回應傳媒就中國官員說病毒來自美國時,他當然知道根本無需回應那位中國外交部官員的要求要美國「給中國人一個解釋」。他只不慍不火淡淡的回應:「他們知道病毒來自那裡,我們都知道病毒來自哪裡」。全世界都知道是誰欠全人類一個解釋!他說完之後,全場一片笑聲,那種笑聲背後包含了多少嘲諷與鄙視!被屏蔽了的強國人民應該看不到那條片,就算看到,大部分人都只會假裝看不到聽不見。被權勢欺騙,自己欺騙自己,已經成為不少強國人的其中一個主要國民性格特徵。這可能也是今天在這個倒退的國度必須自發表現出來的生存之道!

除了了反要求被其行為貽禍的世界給加害者解釋,強國的官員及宣傳機器又意圖把那個病毒改稱為「日本肺炎」,或者以任何地方命名的肺炎都可以,總之就跟武漢及中國無關!這一種論調令人既可笑,又憤怒。令這種荒謬顯得更荒謬的,是竟然有某些香港的立法會議員,又有所謂社會知名人士,更有大量國內外的愛黨盲毛都開始隨著這枝指揮棒來起舞!

地球雖然沒有停止轉動,但除了一個似是要停擺的世界,大言不慚說推動了世界共同發展進步的這個政權,幾十年來在中國大陸那一套究竟是推動國家進步,還是令整個民族在退步?一千四百年前的盛唐時期,中國曾經是世界的經濟中心,但如果把唐帝國視為當代文明的標的,只會貽笑大方!今天的義大利人不會把古羅馬帝國那一種體制與版圖視為當今世界應有的秩序,也不會把倒退到那個水平視為進步與發展。

所謂「文明」、「進步」、「現代化」,從來都不是單向度的,也不是自己說了就算!回覆封建獨裁及一言當九鼎的威權體制,真的可以叫做「偉大的文化復興」嗎?

要開歷史的倒車,把封建專制變成永恆,把這個專政集團變成天命所歸,千秋萬代;只有四海一尊於它的,才可以叫做正確;只有由它們定義的「中國方案」,才是世界應有的標準。當「世界衛生組織」在強國的金權指揮棒下也服膺於中土朝貢體系,這一個原本應該體現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共同關注的組織,還剩下幾多專業權威?但如此倒退的就只有「世界衛生組織」一個嗎?等著瞧,如此下去一定陸續有來!

何大一教授斬釘截鐵地說得清楚:「病毒肯定是來自中國」;今天已經清楚呈現的各種事實與證據已經把問題源頭交代得很清楚。但偏偏這個政治集團卻仍然可以瞪著眼睛張大嘴巴把事實推翻得一乾二淨。彷彿李文亮醫生、艾芬醫師沒有吹起過哨子,也沒有因此而被官僚警誡過;也彷彿那個在病毒於武漢社區擴散了之後仍然繼續搞起來的那個幾萬人聚餐從來都不是問題,也與今天搞到全球擴散完全沒有關係。

幾年前,那一位今天已經被燉了冬菇的中聯辦主任曾經満面威風的向香港人發話,說某些人「可以活到今日」,已經顯示北京當局的「寬容偉大」。這一類說法所反映的心態,是大家只能「感恩」,就如今天李文亮醫生及在這次疫症失去生命的所有人屍骨未寒便要喪事當喜事辦,開始要發動人民「向黨感恩」、「向領導感恩」一樣。說「欠了中國一個解釋」已經是一個很客氣的說法!這種論調,會不會有朝一日會被應用於全世界任何一個地方?看來如果有機會的話,這個自以為永遠正確的政權是絕對不會客氣的!

提升了14億人的生活水平,令經濟有發展;貧窮的人口減少了,大部分人都有飽飯吃已經是體現了最重要的人權了;在奧運會又拿到了更多金牌,令充滿自卑的民族情意結突然膨脹成為民族虛榮泡泡;令更多被屏蔽了的人民、更多被洗腦的小粉紅歌功頌德。這些都被視為足以證明強國合該擁有更大的國際社會話語權,便有權把它的體制及標準逐步侵蝕藩外文明。首先是透過「一帶一路」殖民化了的非洲做起;然後是「無聲地入侵」人口較少、經濟變得更倚賴中土的澳洲、加拿大等國;至於瑞典、丹麥、西班牙、義大利這些就更加是可以不理。「世界衛生組織」變成「武漢衛生組織」只是小菜一碟!

再看看部分有條件可以負岌海外,讀完學位讀埋博士的所謂國內尖子近年如何回應對中國的批評,如何以訴諸人多聲大的威嚇來對待不同的意見;又看看他們某些人去年至今如何以中土權勢代表的身份來暴力打壓宣傳香港抗爭運動的香港學生,當知這種所謂進步是什麼貨色!在人文及社會發展層次,這其實是嚴重的倒退。這不可以叫做民族復興,應該叫做「文化返祖」!

這種充滿中國特色的倒退,魯迅在一百年前已經描繪得活靈活現。百年後的今天,他們不少人都不再需要像阿Q般,要與王癩胡在各自赤著膊捉虱子時因為誰的虱子不夠別人多而大動肝火了。但他們今天就更像是吃飽了肚子、衣冠楚楚地扮演著阿Q及王癩胡角色。就如趙太爺,就如假洋鬼子。阿Q、王癩胡、趙太爺、假洋鬼子是同一幫趙家人,他們今天正在攜手走向世界!他們所謂的偉大文化復興,就是要聯手令這個地球停擺,令這個世界倒退!他們卻把之視為「進步」,視為「文明復興」!

如果全世界對這一種形式的所謂「大國崛起」繼續掉以輕心,這個世界不但有可能不得不時停止擺動,可能還會面對今天中國大陸式的那一種倒退。

(文章由作者授權《看中國》轉載自《香港獨立媒體》。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香港獨立媒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