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清腸減肥 糖尿病患者適合吃「它」(組圖)

發表:2020-03-24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型像「冠狀病毒」的水果:刺角瓜。
外型像「冠狀病毒」的水果:刺角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乍看「刺角瓜」這水果,你是否和我一樣眼睛為之一亮,心裡吶喊著「冠狀病毒」!?別緊張,其實刺角瓜是產於非洲沙漠地帶的一種熱帶水果,味道清爽可口,能美容減肥清腸,因為有個帶刺的外皮,所以得名。可別把它和火龍果混淆了,這是兩個不一樣的水果,以下就帶大家來認識它。

刺角瓜能美容減肥清腸

刺角瓜是葫蘆科黃瓜屬植物,別名很多,又稱為火天桃、火參果、非洲角瓜、非洲黃瓜、非洲蜜瓜。是一年生蔓性草本植物,表皮堅硬、凹凸不平,而肉質細膩多籽,像黃瓜一樣呈凝膠狀,口味清甜。

在原產地,由於其根系能達到地下含水層,因此曾經是當地人重要的維生素和水的來源,人們把它當做天然飲料飲用,也有人連肉帶種子一起食用。

刺角瓜的營養價值很高,食用其綠色種子之後,能促進腸胃蠕動,對人體腸胃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是治便秘的佳品,尤其對女性能起到美容、減肥、清腸的功效。而且它不含糖,也非常適合老人和糖尿病患者食用。刺角瓜也適合孕婦和小孩食用,不過,給小孩吃的話,一定要把籽去除乾淨。

挑選刺角瓜時,應選新鮮成熟的,並且盡快吃完。成熟的刺角瓜果皮呈金黃色,非常漂亮,味道芬芳,適合擺放在室內觀賞。

刺角瓜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根據各人的口味製作成果汁。食用前首先要清洗乾淨,然後剝去外皮,可將角狀甜瓜切成薄片或切成小方塊狀食用,或用榨汁機榨成果汁。也可以對切,再用湯匙挖出果泥食用。

刺角瓜的吃法

1、蜂蜜刺角瓜

材料:刺角瓜、蜂蜜。

做法:刺角瓜先用清水洗淨,對半切開,可以看到類似黃瓜瓣一樣的籽。用杓子把籽取出,以小碗或杯子裝好;加入蜂蜜,拌勻即可食用,亦可用吸管取食。

2、辣醬刺角瓜

材料:刺角瓜、辣椒醬。

做法:刺角瓜先以清水洗乾淨,用刀將刺角瓜切開,將裡面的籽倒出來裝到杯子裡,根據個人喜好加入適當的辣椒醬,拌勻即可食用。

3、熱帶水果綜合果汁

材料:刺角瓜半個、獼猴桃半個、芒果半個、木瓜1/4個、無花果1個、檸檬半個。

做法:將所有水果洗淨去皮,切成小塊放入榨汁機,檸檬是將檸檬汁擠入。開啟榨汁功能,直至所有果肉打碎,裝入適當容器中,為百分百無添加的純果汁,應盡快飲用。

食用刺角瓜的禁忌

一般人群皆適宜食用刺角瓜,寒性體質者不宜多吃。
一般人群皆適宜食用刺角瓜,寒性體質者不宜多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般人群皆適宜食用刺角瓜,特別適合於老年人或者從事腦力工作的人群食用。

但刺角瓜屬涼性,有臉色蒼白、四肢乏力、經常腹瀉等症狀的寒性體質者不宜多吃,而女性經期也不宜食用。此外,刺角瓜不宜和牛奶同食。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