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後 容易被社會淘汰的3種孩子(組圖)

發表:2020-03-25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教育 情商 情緒 學習能力
家長想要孩子情商高,就要從小培養。

對於一個家庭來說,20年是將一個嬰兒培養成社會人的時期,也是對家庭教育成果進行考核、驗收的節點。因此父母都想給孩子最好的教育,讓孩子以後不會被社會淘汰。

有3種孩子最容易被社會淘汰:

1、情商低的孩子

情商是指孩子在情緒控制、認知他人情緒和相互處理關係。情商並不是與生俱來的,主要還是靠後天的影響。所以想要孩子情商高,就要從小培養。

一個情商高的人不但善於控制自己的情緒,還能照顧到別人的情緒,所以他的人際關係就好。一個情商低的人不善於控制自己的情緒,也不懂得照顧別人的情緒,他的人際關係就差。

如果家長不重視,一旦孩子性格、人格定性,等到哪天因為這些低情商的表現闖出禍來,再想要改正就來不及了,吃虧的只會是孩子。

2、學習能力差的孩子

學習能力是人們學習、認知周圍世界的能力,是人們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社會生存能力。對兒童來說,學習能力不僅是兒童學會社會生存的能力,也是兒童學會社會生存的關鍵所在,這種能力將伴隨著兒童的一生,成為學習、工作、生活的基本能力。

學習能力將伴隨著兒童的一生,成為學習、工作、生活的基本能力。
學習能力將伴隨著兒童的一生,成為學習、工作、生活的基本能力。

學習能力強的人在未來必定有一席立足之地。

也就是說,現在擁有強學習能力的孩子,才能在未來更有競爭力,才能對社會有貢獻,對世界有態度。

3、不能控制自己的孩子

培養自控力,要從小開始。當孩子剛蹣跚學步時,家長都懂得適度扶持、間歇放手,讓孩子自己學會控制自己的身體。

等孩子再大一些,各項生活能力、學習能力的培養,也可以遵循同樣的規律:練習-適度放手-再練習-進一步放手。

家長要注意培養孩子的各項生活能力。
家長要注意培養孩子的各項生活能力。(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所以,要鍛練孩子的自控力,家長首先要減少控制欲,改善親子關係,治好自己的強迫症和完美主義。

對於孩子來說,想要未來不被社會淘汰,就需要有著較強的承受能力。

因此,家長需要讓孩子多承受一些波折和磨難,從解決困難的過程中吸取一些教訓,有瞭解決困難的經驗之後,當孩子再遇到困難時才能從容地應對。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