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殯儀館骨灰盒數量 不小心暴露真實死亡人數?(圖)

發表:2020-03-28 0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武漢 殯儀館
武漢漢口殯儀館(圖片來源:喬龍/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0年3月28日訊】自3月23日武漢開放各殯儀館領取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期間去世人員骨灰以來,各大殯儀館連日來都排起了長龍。殯儀館方面稱,爭取每天發放500個骨灰盒,盡力在清明前做好發放工作。據財新網披露,僅在漢口殯儀館,兩天即到貨5000個骨灰盒,這是官方公布武漢肺炎死亡數字的兩倍。

沒有單位或社區陪同 不允許去領骨灰

據財新網報導,3月26日早上8點,家住漢正街的劉萍(化名),在社區工作人員陪同下,來到武漢市漢口殯儀館,前面是一條長長的隊伍。前一天下午,她接到通知,可以來此領取她去世父親的骨灰。一直排到下午2點,劉萍的號才被叫到。

劉萍領取完骨灰盒出門時,一輛大貨車停到靜雅廳西側門口,車上裝載的是漢口殯儀館訂購的骨灰盒。司機表示,他這一車一共裝了二千五百多個骨灰盒,昨天已經來卸過一車。

殯儀館十幾位男性工作人員,來到大貨車上,把骨灰盒搬到靜雅廳的側廳存放,每500個一垛,目前一共有7垛。

這意味著漢口殯儀館兩天內即運送了5,000個骨灰盒。而這僅僅只是武漢一個殯儀館的數據。目前不清楚5,000個骨灰盒是漢口殯儀館幾天的消耗量。

死者家屬3月23日在微信發帖指,現在死者家屬被要求,必須有單位陪同或者社區陪同,要由負責單位分批報備預約安葬時間,不能全部一起。網民懷疑,當局這樣做,是擔心受害者家屬互相交流時,間接泄露真相。

這名家屬憤怒地質問當局:「你們怕什麼?你們心虛什麼?分批一個個對付,上各種手段,公安也打電話,怕廣大的受害者家屬在一起了,找你們追凶?人為造成這次災難的就是凶手,殺人的凶手。」

武漢居民張先生本週五(27日)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當地居民和死者家屬愈來愈不相信官方公布的死亡數字:「他這個(數據)肯定對不上(骨灰盒數量),因為每一個社區,每一街道都不一樣。漢口、武昌,還有周邊的火葬場,肯定不止這幾個數。他(焚化爐)不是24小時都沒有停,怎麼可能就死那麼幾個人。從本週一(23日)開始發放骨灰和安葬,又要買墓地,又得大興土木搞墓地。」

據統計,武漢目前共有漢口殯儀館、武昌殯儀館、青山殯儀館、蔡甸殯儀館、黃陂殯儀館、新洲殯儀館、江夏殯儀館共7家漢族殯儀館,還有一家是回族殯儀館。

從骨灰盒數量估計 死亡人數42800人

有網民推算武漢七家殯儀館每天合共發放3500個骨灰盒。3月23日至清明節4月5日共12天,累計發放42000個骨灰盒。

以火化爐運作量推算死亡人數46800人

如果以焚化爐數量推算,武漢7座殯儀館84個火化爐,假設65爐可正常工作,每具遺體火化按1小時計算,每天24小時運轉,每天可火化1560具遺體。扣除每天大約200人正常死亡。按照30天計算的死亡人數是46800人。

湖北居民毛先生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按照武漢市7個殯儀館計算,就要死四萬多人,按照一個約一千萬人口的城市計算,有一部分人正常死亡,但是這一公布引起社會很多人關注。當局是不是在有意無意的放出一些真實的數據,讓民眾慢慢接受這個現實。」

武漢曾上報 高峰期處理過28000屍體

據武漢一名接近湖北省民政廳的人士對自由亞洲電臺披露,很多患者在來不及確診或根本沒有進入確診程序的情況下死去,包括在家裡、街道上、門診掛號室死亡。

這批死者因人數眾多,來不及確診,也沒有時間去確診。因此出現民間和官方兩組數據。該名不願具名的人士說,武漢疫情的死亡數字非常敏感,但武漢市政府在本月初上報給省政府,在疫情最嚴重的一個月裡,武漢的殯儀館處理了約28000具屍體:「因為每一個殯儀館每天上下午兩次將焚燒屍體的數據上報,不可橫向通報。因此,每一個殯儀館只知自己的焚化屍體數字,其他殯儀館的情況不知道。」

之前媒體曾報導,全國各地殯儀館派人支援武漢,並出動移動式焚化爐協助焚燒。

中國早期隱瞞疫情數據 導致病毒全球擴散

國際已有不少輿論認為,正是因為中國初期瞞報疫情,導致很多國家對中共病毒未有足夠認識,以至於病毒肆虐全球。

湖北居民毛先生說:「國家與國家意識形態的問題先拋在一邊,我們是人類一個共同體,每一個政權都有義務在這些災害面前,有義務公開、公平、公正的把數據公開,讓每一個國家都引起重視,出臺應對方案。他現在是誤導全人類。」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