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變孤兒?中共宣傳變來變去 民間譏諷(圖)

發表:2020-03-29 0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 義大利
武漢肺炎患者從武漢市第五醫院離開前往雷神山醫院(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繼中國官方將中共病毒責任推給美國後,日前再將病毒爆發責任甩給義大利。連日來,包括《環球時報》、央視、中國新聞網等官媒紛紛發表相關文章,有專家直言,這是「精心且刻意扭曲的宣傳」,令人震驚。

病毒來自義國?專家批刻意扭曲

《德國之聲》報導,近日中共官媒廣泛傳播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前,病毒已在義大利開始傳播,報導中還引述了義大利專家的受訪內容,暗指這次全球災難的病毒源自義國而非中國武漢。

央視和《環球時報》報導稱,義大利馬里奧內格里藥理研究所主任雷穆齊(Giuseppe Remuzzi)近日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提到,某些北義醫生在去年11、12月已註意到一些奇怪的肺炎案例,比外界得知中國疫情爆發的時間更早。「這意味者,早在中國疫情爆發前,病毒有可能已在倫巴第北部地區流行了。」

報導還指出,雷穆齊教授「坦言」說,與我們壓根不知道存在的東西戰鬥是很難的。

隸屬中新社旗下的中國新聞網也報導,雷穆齊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稱,新冠病毒可能「早在中國疫情爆發前,病毒就已在義大利傳播。」相關報導之後被大量微信公眾號轉載,引發了有關「新冠病毒是否源自義大利」的討論和想像。

針對中官媒一系列的報導,雷穆齊近日忍不住出面接受一系列採訪,反駁中共官媒的這種誤導傳播。

他稱自己接受美國美國國家公共廣播網(NPR)採訪時,所闡述的關鍵點不是病毒來自哪裡,而是病毒被人們識別前已在廣泛傳播。但中國媒體卻將他受訪時的重點,轉移到暗示「病毒來源可能是義大利」。

雷穆齊在接受英國《泰晤士報》採訪時批評道,中國官媒報導是在刻意扭曲他的文句,這種做法是教科書等級的宣傳手段,「這次事件經典地顯示出科學資料是如何被有宣傳目的地操弄」。

他還向義大利《羅馬日報》(Il Foglio)表示,根據基因研究,2019冠狀病毒最早發源於中國,絕對不是發源自義大利,「這是毫無疑問的」。

新冠病毒姓什麼?

由於武漢疫情最初爆發時中共官方刻意隱瞞實情,導致之後急速擴散中國,乃至全球,引發國際社會不滿。為推卸責任,中方曾透過各種手段模糊焦點,試圖將疫情爆發責任甩向美國,結果引發中美病毒爭論大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曾於3月12日在推特上分別以中英文發文公開指控「美軍把疫情帶到了武漢」,因此,美國總統川普和國務卿蓬佩奧一度分別以「中國病毒」和「武漢病毒」稱呼這場疫情,但不久後川普放棄了「中國病毒」的說法。

但值得注意的,3月20日,美國白宮請願網站新增一項民間的請願,請願書中寫道,美國總統川普將新冠病毒大流行的起源歸因於中國是正確的,不過,更進一步觀察,其實是中共執政的共產黨(CCP)先讓中國人民染疾,然而再蔓延到全世界。因此,應該說,造成這種公共衞生災難的是中國共產黨的極權主義性質和殘酷的不誠實行為。請願書呼籲將「中國病毒」改為「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

疫情全球肆虐 民間熱議

目前,在中國的問答型社交媒體網站上,病毒來自美國的討論已開始降溫,而關於病毒來自意大利的討論卻越炒越熱。

截止北京時間29日凌時,一篇名為<如何看待意大利知名專家稱中國疫情爆發前,病毒或已在意大利傳播了? >的貼文,有超過157萬人瀏覽,近1800人關注。

此外,還有大批網友在海外社交平台討論相關話題,有網友留言,「(中共)先說美軍,再換成義大利,下次又是哪個國家要接鍋?英?日?韓?西?伊朗?還是俄?蒙?越?或者又要再叫台灣揹黑鍋?」

也有網友表示,「目前疫情還不是真正的爆發高峰期,共匪,死命都想要賴掉『武漢肺炎、中國病毒、中共病毒』的惡名,是深怕隨之而來的國際官司,與全世界各國向它們要求鉅額賠償! 」

還有網友指出,「武漢肺炎是中共過往幹惡事的紀錄,完整不可分割的歷史片段,所以肺炎也要跟著姓黨!跟著黨走!黨說境內歸零就歸零!誰敢說不對,就送方艙火神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