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慘空姐:7000米高空被大洞吸出艙外 墜落2分鐘身亡(圖)

發表:2020-03-30 0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3月30日訊】32年前,在7300米的高空曾發生過驚魂一幕,一名空姐被客機上撕裂開的大洞吸出飛機外墜亡,機上其餘乘客與機組人員死裡逃生,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事件發生在1988年4月28日,一架隸屬於阿羅哈航空公司、往返於夏威夷希洛島和檀香山的波音737-200型客機在希洛機場準備起飛,這段行程很短,航程僅35分鐘,所以該飛機每日往返很多次,機組人員對於行程已非常熟悉。

當日下午1點25分,44歲的機長羅伯特.舜施泰莫依照工作流程啟動了飛機,他是這架飛機的老夥計了,幾十年的飛行生涯他已累計飛行了8500個小時,其中一大半時間都是在駕駛波音737機型。副機長馬德林.湯普健斯也是一名經驗非常豐富的飛行員。此次行程,飛機共載有94人,包括5名機組人員與89名乘客。

當飛機開始起飛時,這架工作了19個年頭的「資深老員工」波音737-200開始發出某種響動,23分鐘後飛機爬升到巡航高度23000英尺(7000米),這時意外出現了——伴隨著一聲巨響,飛機的頂部竟然被撕裂開了一個大洞!

隨著飛機的移動,這個洞變得愈來愈大,飛機上所有的人員都陷入恐慌當中。空姐米歇爾.本田與空姐珍.佐籐-富田被飛機破洞後衝進的氣流猛推到機艙地板上,但訓練有素的她們憑藉著超卓的專業素養迅速站起來,並對受驚的乘客進行安撫和指導,乘客們也因為有安全帶的緣故,都被牢牢地固定在座位上。

然而,臨近退休的56歲的空姐克拉拉貝爾.蘭辛卻被死神盯上了,當時位於大洞正下方的她正在給乘客們倒水,強大的吸力使她直接被吸出艙外。被吸出機艙後,她墜落了整整長達2分鐘!從7000米高空下墜所帶來的衝力,使蘭辛在碰到海面的那一瞬間就死亡了。

最慘空姐:7000米高空被大洞吸出艙外墜落2分鐘身亡
空姐(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Adobe stock)

7000米的高度,加上此時飛機正在海面上方飛行,海風呼嘯,溫度約在零下50度左右,令所有人的生命都危在旦夕。

在這個生死攸關的時刻,機長和副機長憑藉極高的專業素養快速地冷靜了下來。機長當機立斷想出了最佳的迫降方案,副機長使用飛機上的聯絡設備緊急聯絡卡富魯伊機場,要求緊急迫降,而機長則以高超的駕駛能力,將飛機迫降在了預定的跑道上,飛機上93人劫後餘生,全部獲救。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