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檔再出包 Windows10 又遇「惱人」狀況(圖)

發表:2020-03-30 1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軟 Windows 10 更新 Win10
更新檔又有問題!微軟 Windows 10 再現「惱人」新 Bug。(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接連出錯的微軟Windows 10 更新檔,似乎又有新的問題出現了。包括近來推出的 3 月更新,還有針對內建「Windows Defender」防毒軟體,疑似會自動略過部份掃描項目的修正程式,皆出現了一些令使用者感到困擾的 Bug,其中甚至包括可能讓用戶的網路連線出現問題。

在官網的更新頁面中,微軟也坦言 3 月所做更新,有可能導致軟體在連上網路後,變得十分緩慢,甚至是直接停止連線。這個 Bug 也會同時影響所有版本的 Windows 10 以及 Windows Server,尤其對使用 VPN 工具上網的用戶,影響程度最為嚴重。此外,微軟旗下的許多重要軟體,也是這個 Bug 的受災戶,例如市佔率十分高的 Office、Office 365OutlookIE 瀏覽器 11 版,還有部份版本的 Edge 瀏覽器。

總而言之,這項 Bug 可能會很大程度地影響目前因為中共肺炎疫情,而逐漸增加的遠距工作者。由於這項 Bug 的更新檔,預計要到 4 月才會修正出爐,微軟也建議用戶如果遇到這樣的狀況,可以採取重開機的方式來暫時因應。

此次,微軟也指出,除了安裝 2020 年 3 月更新檔的用戶可能遇到這個 Bug 以外,曾安裝 2019 年 5 月,以及 11 月更新的用戶,也可能會遇到這個狀況。

另一項更新檔「KB4052623」,則有可能導致用戶無法正常讓 Windows 10 電腦開機(在預設的安全開機模式下)。由於這部分的相關更新檔也還沒釋出,微軟也建議用戶若遇到這個 Bug,可以採用以下方式解決:

1、重開機,並進入 BIOS

2、關閉安全開機(Secure Boot)選項後,再重新開機。

3、然後在跳出的視窗中,輸入「%programdata%\Microsoft\Windows Defender\Platform\4.18.1901-7\MpCmdRun.exe」 -revertplatform

4、等待一分鐘。

5、再執行 sc query windefend 指令,確認 Windows Defender 有在正常運作。

6、重啟電腦、再次進入 BIOS 模式,接著開啟安全開機(Secure Boot)選項。

需要提醒的是,微軟先前並未承認更新檔有可能導致 Windows Defender 出現問題,但從「KB4052623」Bug 的修復方式看起來,這個更新檔的推出,似乎就是為了解決這一個問題,只是沒想到又引發了新的狀況。

除了前述兩項 Bug,一個在 3/27 釋出的手動更新檔「KB4541335」,也傳出可能導致用戶安裝失敗,或是讓瀏覽器、電腦設定等環節當機的問題。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