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大幅波動是歷史必備進程 沒什麼大不了的(圖)

發表:2020-03-31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濟 美元 疫情
疫情所造成的群體恐慌才會引起危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3月31日訊】最近一段時間,全球十分熱鬧。疫情所造成的群體恐慌才會引起危機,美國政府是擔心疫情造成群體恐慌,那樣的話危機將會由股市轉向經濟乃至社會。

當然,從一定程度上來說,即使沒有疫情這隻黑天鵝,美國也在遭遇灰犀牛事件。美債高企以及金融週期頂峰,甚至兩者之間的攪動,都是美國經濟的不確定性因素,而疫情引起的群體恐慌,更會把這種攪動無限放大。

所以說,從一定程度上而言,西方世界並不擔心疫情,以及疫情造成的傷亡,他們更擔心經濟基本面的糟糕狀況,怎麼才能緩解下來。

就拿股市來說,股市的下跌對於美國經濟是壞消息,但是從另外一個層面來講,股市藉著疫情的下跌,後期更容易通過經濟刺激逐步漲起來。

帶著這個思路,我們才能夠理解,為何在3月25日的G7會議上,美國、歐盟國家幾乎達成意見一致,同時進行經濟刺激計畫。

而這種經濟刺激計畫對於美國與歐盟國家來說,都是好消息。

因為美元與歐元都是全球其他國家央行的必備外匯儲備貨幣,美元在全球外儲中的比例達到62%,歐元達到20%,當前人民幣在全球外匯儲備中的佔比仍不足2%。

其他國家在實施經濟刺激計畫的時候,也需要更多的美元或歐元作為儲備貨幣,以此來維持匯率穩定,抵禦通貨膨脹。這些美元看似的蜜糖,其實是砒霜,現在你引進1美元,未來可能使你喪失2美元。

在全球第三次科技創新的末期,第四次科技革命尚未開啟,一些新技術賠錢賺吆喝的階段,全球出現匯率戰、金融戰、地緣政治衝突,這些都是歷史的必備進程,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