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台灣就斷線」 WHO官員名在官網被消失?(圖)

發表:2020-03-31 1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高級顧問艾沃德接受香港電台記者的視訊訪問,被問到世衛是否重新考慮接納台灣的時候,他一度顯然裝作沒聽見,接著疑似切斷了視訊。
WHO的助理總幹事艾沃德日前接受訪問時也被問到相關問題,結果他竟然不發一語甚至斷線,事後有網友發現他直接從WHO網站上被除名。資料照。(圖片來源:FB/WHO)

【看中國2020年3月31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台灣成功的防疫仍讓國際相當驚艷,不少國家紛紛力挺要求讓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不過WHO的助理總幹事艾沃德日前接受訪問時也被問到相關問題,結果他竟然不發一語甚至斷線,事後有網友發現他的名字直接從WHO網站上被消失。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的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以後歷史的軌跡會很清楚,不必在意當下的爭議,現在「一起抗疫」是最重要的。監察委員張武修今天表示,WHO已被北京化,因為北京的官僚讓吹哨者武漢醫師李文亮消息出不來,而且WHO又只聽北京的話,已變成毫無作用的國際組織。

「聽到台灣就斷線」 WHO官員名在官網被消失

艾沃德(Bruce Aylward)日前接受香港電台記者的視訊訪問,被問到世衛是否重新考慮接納台灣的時候,他一度顯然裝作沒聽見,接著疑似切斷了視訊。重新接通之後,記者再提問台灣,艾沃德更是顧左右而言他,還稱讚北京防疫做得很好。(詳報導:港媒問台灣防疫 世衛官員裝聾讚北京)

據《SETN》報導,艾沃德受訪過程釋出之後引起網友討論,根據網頁快取內容顯示,到上星期五為止,WHO的官網上官員名單都可以看見艾沃德的相關資料,不過30日艾沃德便從WHO的官網上消失,疑似被踢出了WHO,也讓台灣網友全都笑翻,直呼「去中國升官吧!」

WHO忽視台灣 陳時中:別在意爭議,一起抗疫重要

在30日的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有《美國之音》的記者詢問是不是台灣早就提供人傳人的證據給WHO,卻被對方忽視,其中是否有北京打壓的因素存在?陳時中則回應,在疫情爆發之前,有通報說注意到27個病例與7重症的相關訊息,所以有跟北京當局了解一下是怎麼樣的情形,也向WHO報告了,但中方給了新聞稿之後,就沒有另外的訊息了。

陳時中還強調,以後歷史的軌跡會很清楚,不必在意當下的爭議,現在「一起抗疫」是最重要的,現在來講這些沒什麼意義。等最後疫情平息,從歷史的軌跡、角度來看,關於來源什麼都會真相大白;陳重申,「現在大家一起抗疫,才是更重要的事情」。

監委張武修:WHO已被北京化 毫無作用

據《CNA》報導,曾擔任衛生署駐歐洲衛生組長、國際合作處長張武修31日上午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時表示,如今WHO已經被北京化,如果沒有北京的官僚,不封鎖吹哨者武漢醫師李文亮之消息,WHO就可以及早得知警訊採取行動,可現在WHO卻只聽北京講的話。

張武修說,「越官僚對疫情越不健康,因為消息出不來」。過去SRAS疫情也很嚴重,但是當時的WHO就很強,有留意到義大利的醫師卡洛.厄巴尼(Dr.Carlo Urbani)通知,只用了半年就完成圍堵。

張武修還說,台灣一直想參加WHO,但是WHO都不理台灣,此次疫情爆發後,台灣很緊張,也希望能夠從WHO得到一些疫情資訊。但WHO已經被北京化,毫無作用,台灣人現在怎麼會相信WHO呢,只能自力更生。很多歐洲國家也誤以為北京已經不同,但沒想到北京的本質未變,很多資料都不可靠。

張武修表示,北京宣稱武漢已經安全,但因為不做檢測當然沒有案例,不按照公衛的方式去做是很危險的;從科學角度來看,武漢病例不可能下滑那麼快,是人為拉下來的。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