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中共早知疫情會全球失控(圖)

發表:2020-04-02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4月1日,澳大利亚悉尼一位疑似患者来到当地刚建立的一处中共肺炎病毒检测地点。
2020年4月1日,澳大利亚悉尼一位疑似患者来到当地刚建立的一处中共肺炎病毒检测地点。(图片来源:Mark Metcalf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日讯】澳洲媒體《悉尼晨驅報》近日披露,一家由上海政府持股的世界500大公司-- 綠地房地產集團,在今年初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於中國爆發之際,大量搜刮世界各地醫療用品,運回中國。中共官媒甚至讚揚這家中資企業在全世界的運作方式,他們早已掃清300萬個口罩、和70萬件防護衣送進中國。

澳媒認為,從這個動作就可以確定,中共當局在疫情迸發之際, 早就知悉病毒嚴重性 。澳媒以專題報導美國科學調查者、政府官員、和各方人士看中共「隱匿消息、罔顧人命」的手段,以及對整個疫情蔓延全球的關鍵作用。澳洲媒體指出,由於中共政府早在去年底開始一路隱匿疫情,全世界因此錯失防疫時機,導致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擴散。報導也引述美國國會議員的話指出,這是 「人類歷史上最惡劣隱匿事件」。

澳洲第九頻道新聞網於3月29日播放的《60分鐘》節目,報導一則名為「漫天謊言:中國本來可以減低冠狀病毒對全球衝擊?」的深度調查。

接受訪問的普立茲獎得主,同時是《大瘟疫》的作者賈瑞特(Laurie Garrett)在節目中指出,中國政府從一開始將矛頭指向華南海鮮市場,只不是過掩人耳目的作法 。

賈瑞特說:「早在12月疫情就擴散了,我都知道它是會人傳人的,但中國官方口徑是指向野味市場,還聲稱只要野味市場關閉,就沒問題了。」但當時中共就已經知道事實並非如此 。

賈瑞特舉例指出,當時李文亮醫師警告,指有一種新型的、類似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的疫情出現;結果李文亮等共8名吹哨人,全都在官方脅迫之下認錯。最後,李文亮本人也死於武漢肺炎。

接受訪問的美國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指出,中共對武漢疫情的處理,是「人類歷史上最惡劣隱匿事件」。麥考爾說,中國曾經有化驗室發現新冠狀病毒的基因組序列;但中共獲悉後的反應,竟然是毀滅證據,要求化驗室將有關樣本銷毀 。

1月7日時中國政府還向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中國的確診患者僅有40個,而且不會人傳人。直至1月20日,中國才肯承認,單日增加的確診數字超過400人。此外,賈瑞特也進一步指出,1月25日正值中國傳統新年,假期前全中國無數人自工作地點趕返故鄉;就在這場全世界最大規模國內人口流動的時候,病毒被帶到各地。

「60分鐘」報導指出,今年1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明知疫情在武漢爆發,但他卻容許500萬人自武漢離開。賈瑞特指出,病毒自此在全球擴散。賈瑞特強調,中共至今仍在編造故事 ,試圖掩蓋和扭曲疫情的歷史。另外在不久之前,李文亮的同事艾芬至今下落不明。

武漢醫生艾芬是自稱發哨人。稍早她接受訪問的文章「發哨子的人」在中國「人物」雜誌刊登,文章被瘋傳後隨即遭刪除,而艾芬本人也從此人間蒸發。

麥考爾表示禍源在中共當局。他估計,如果中共沒有隱匿疫情,現在受感染人數可減少95%。

報導還稱,目前一場全球性對中共問責的風暴,正在成形。

3月29日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英國科學家严厉谴责中共向全球提供假信息,并称中国真实疫情数据应是中共通报的15至40倍。

报导稱,约翰逊政府对中共隐瞒疫情感到非常愤怒,以至于首相可能放弃他先前让中国电信公司华为开发英国的5G网络的决定。

英国政府相信,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中共正在世界范围内通过提供“掠夺性的帮助”,来建立经济实力。

该报导引述英国官警察告称,一旦COVID-19危机结束,北京将面临“打击”。

该报援引三名英国官员的话称,他们和约翰逊一样表示愤怒。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结束时必须要清算”,而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则说:“愤怒直达最高点。”

鲍里斯・约翰逊的亲密盟友警告说,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中共的行为最终将导致英国与北京的关系“崩溃”。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揭露,中共还造成了英国医生、护士和其他卫生专业人员迫切需要的个人防护设备(PPE)的短缺。此外,中共当局派遣在国外工作的特工从西方国家大量购买医疗用品。

保守党议员汤姆・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说:“北京掩盖了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突发卫生事件,这种欺骗的代价是全球性的。”

責任編輯:璽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