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拒絕淫邪 過後延壽增福(圖)

發表:2020-04-03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下拒絕淫邪  過後延壽增福
拒絕淫邪之人都會得到上天的祝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凡是在當下拒絕淫邪之人一般過後都會得到上天的祝福,在後來的生涯中會從而延壽增福。過去在這一方面已有大量的前例。

拒絕婢女深夜投懷 孫某升職長壽富有

明朝期間有個姓孫的寧波人,他曾寄身在塘西張氏家族的教館中當抄寫,一直貧窮度日。有一天晚上,張家的一名婢女深夜來到孫某的住處要投懷送抱,被孫某當場拒絕。結果該婢女又去找塾館的教師,結果那兩個人犯下了淫過。到了端午節時,那個犯了淫過的教師疽瘡發作,無法痊癒。結果便由孫某來代任教師。

後來孫某在江口遇到他叔叔,他叔叔說:「夜來夢見城隍爺命令鬼吏將餓死名冊更改了十餘人。那個鬼吏說:孫某應在四十六歲時在外鄉餓死。但因今年曾拒絕某婢女淫奔,所以延壽廿四年,除去他的餓死籍,改列入福祿籍。」

後來孫某到了四十六歲時,果然鬧起飢荒來了,米價昂貴,很多人都餓死,而孫某卻家中富裕,到了年老後,他變得更加富有,一直活到七十歲無疾而終。

由此可見,不但行善可以延壽增福,拒淫也同樣可以延壽增福。凡是看到這個故事之人若要企求長壽與福祿,實在應該拒絕邪淫而自勉德行。

一生未犯邪淫 廷考終於得中

明朝年間有一個江陰人叫張畏巖,曾經夢見自己進入了一間高大的房屋,裡面有很多考試錄取名冊。他取閱了其中的一本,其中有很多空白缺行,他問旁邊的人為什麼會這樣。

邊上人回答說:「這是今年的科第錄取名冊,凡是經上天考核三年,積有陰德而沒有犯過失的人,才能列入名冊中。冊內的空白缺行是原本列入可以考中的人,最近犯了新的損德罪行,因而名字被上天削去。」

旁人指著後面一行空缺告訴張說:「你平生從來都沒有犯過任何邪淫的罪業,或許可補這行的空缺。必須珍重自愛。」結果張畏巖在該年的朝廷科考中,考取了第一百零五名。

主人女兒投懷送抱 拒女換宅位列官位

陶文僖公年輕時儀容俊美,十七歲時考鄉試。他借住的民宅隔鄰有一個女子接連三次夜奔其住處。但都被他拒絕了,而且還因此換了別的民宅來借住。而他所要新借住民宅的主人在前一夜夢見神說:「明天有位姓陶的秀士會來借住你家,上帝因見他立志端方,未受夜奔女亂了節操,故將讓他考取殿試前三名。」

第二天,陶到了新借的民宅時,這家主人將夢境告訴了陶。陶聽了以後更加自勉於德業和學業。後來他果真考中了朝廷的榜眼(第二名),官位一直做到執掌禮制而位列卿爵的大宗伯。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