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港部隊墜機4死 中共王牌直升機半年兩次失事(圖)

發表:2020-04-03 1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30日中共駐港部隊直升機墜毀事故,港府隔天才公告,4月1日傳出墜毀的是直-8運輸機,4名機組人員全部死亡。
3月30日中共駐港部隊直升機墜毀事故,港府隔天才公告,4月1日傳出墜毀的是直-8運輸機,4名機組人員全部死亡。圖為中共直-8直升機。(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0年4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駐港部隊一架直升機,3月30日下午在香港大欖郊野公園執行飛行訓練時墜毀,駐港部隊並沒有透露具體人員傷亡及失事細節,令外界生疑。有消息傳出,墜毀的是中共王牌運輸機直-8,當天4名機組人員全部死亡。

據香港媒體報導,事故發生在3月30日下午4時48分左右,中共駐港部隊一架直升機突然墜毀,並撞壞了幾個高壓電的電塔,令附近村民家一度停電。有村民講,大約十多輛中共軍車及大批軍人到場,氣氛十分緊張。

4月1日,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援引一名廣州天河區岑村軍用機場消息人士的話指,墜毀的是直-8運輸機,這是中共經常炫耀的王牌運輸機。機身編號是6304,直升機上的4名機組人員全部死亡。

信息中心表示,駐港空軍在廣州岑村軍用機場設有機庫,為了對付香港示威者,駐港空軍去年12月由一個直升機大隊擴編到3個大隊,每個大隊12架直升機,包括8架輕型武裝直升機和4架運輸機,其中2個大隊通常在廣州訓練,岑村軍用機場位於廣州天河區。

這次是中共軍隊自1997年駐港以來首次在香港發生航機失事,港府遲至31日才公告,並對墜機情形三緘其口,未交代是否有人傷亡,也未透露失事直升機的型號。

不過中共的直-8直升機,去年10月也發生過一起與「香港」有關的墜機事故。當時正值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風傳大陸軍隊會鎮壓香港。

根據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去年10月30日披露,中共南部戰區第75集團軍「第121空中突擊旅」10月上旬進行千里外「突擊香港」演習,把湖南省漵浦縣假設為「香港」,「空中突擊旅」的直升機從廣西崇左市出發突擊800公里外的湖南省漵浦縣,不料在10月11日夜晚19點40分,一架軍方最新型的軍用運輸直升機直-8G撞山墜毀,機上11名軍人全部死亡。

死亡的11名官兵包括3名駕駛軍官、8名士兵。3名軍官系溫偉彬、龔大川及羅偉,出事前十天才剛參加北京的「十一」閱兵。

近半年來,中共兩次直-8運輸直升機墜毀事故都與香港有關,有網友戲稱:「中共一打香港的鬼主意,飛機就墜毀,老天爺在保護著香港呢!」

據悉,目前中共只有兩個「空中突擊旅」,一個是中部戰區83集團軍的「空中突擊第161旅」,基地在河南的湯陰縣,而南部戰區第75集團軍的「空中突擊121旅」,就在廣西崇左市及湖南省漵浦縣都有基地。121旅崇左市的基地至香港約690公里,而漵浦基地至香港約720公里。121旅使用的最新型的直-8G運輸直升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