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美國陷入疫情深淵 審視的目光聚焦中國(圖)

發表:2020-04-03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冠狀病毒 川普 習近平 美國 疫情
疫情大爆發禍亂全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道)隨著美國陷入疫情最嚴重時期,中國在傳播中共病毒中所起的作用正受到越來越多的審查。據上週提供給白宮的一份機密情報報告顯示,中共政府掩蓋了疫情的嚴重程度,引發全球性災難。

川普總統的反應

據由彭博社首發的美國情報官員的報告稱,北京領導人故意低估了病毒病例和死亡人數,並以此誤導全球。

如今,從公布的數據看,美國成為全球病毒蔓延的中心,確診病例244,000多例,死亡已達6,000多人。而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提供的病例統計,中國的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始終分別停留在約82,000多例和3,000多例。

川普總統日前表示,美國不知道中國的統計數字是否準確。他無法確信中國所報導的病毒病例數和死亡人數的真實性。他表示,北京方面報導的數字「似乎有些偏少」。

在白宮病毒特別工作組的每日新聞發布會上,川普推延回答有關情報報告的問題,只是說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著良好的關係,但鑑於疫情在中國的廣泛爆發,這一數字確實很低。

總統及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賴恩(Robert C.O'Brien)表示,他們目前無法確認中國政府報告的病毒病例數量。

他說:「我們無法確認來自中國的任何數字。」

美國高級官員譴責中共政府隱瞞疫情

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週三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如果中國變得更加開放透明,我們本來可以更好。」「現在看來,很明顯,早在全世界在12月得知中國正在處理這一疾病之前,甚至比那早了一個月,這種病已經在中國發生了。」

共和黨人抨擊北京的暴政,因為它對全世界隱瞞了事實。

內布拉斯加州共和黨參議員本.薩斯(Ben Sasse)說:「在不評論任何機密信息的情況下,這一點非常明顯:中國共產黨對病毒(的真實情況)已經撒謊、正在撒謊、並將繼續撒謊以維護該政權。」

共和黨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指責中共政府不僅隱瞞病毒爆發的信息,而且還通過壓制嚴重依賴於中國製造業的美國製藥業,從而對美國發動「經濟戰」。

川普總統之前的司法部長傑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現在正在阿拉巴馬州競選參議院參議員,他於週三呼籲建立一個國會特選委員會來調查中國。

他説:「中共政府造成了席捲全球的病毒大流行,無處不在的死亡和破壞。我今天呼籲國會立即建立一個有關中國的專責委員會來領導調查。」

病毒給全球帶來深重災難

白宮官員預測,在美國,該病毒將導致100,000至240,000人死亡。許多人預計將在未來幾週內死亡。

據路透社報導,義大利衛生部長羅伯托.斯佩蘭薩(Roberto Speranza)宣布,全國範圍內的封鎖至少將持續到4月13日。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顯示,義大利是第一個在全國範圍內實施封鎖的西方國家。義大利確診病例總數已超過115,000例。

全球幾乎所有的企業、銀行和家庭只能忍受很長時間沒有收入的困境。哈佛大學經濟學家和金融危機歷史學家肯.羅格夫(Ken Rogoff)表示:「一切取決於(瘟疫)持續的時間。但是如果持續很長時間,那肯定是所有金融危機的源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