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口罩擦鞋」視頻曝光惹眾怒(視頻/圖)

發表:2020-04-05 0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口罩擦鞋
視頻內容一名疑似口罩廠員工的男子,坐在生產線旁邊用大把口罩擦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4月5日訊】中共病毒持續延燒,相關事件也隨之發生。近日社群平台流傳一段「口罩擦鞋」的視頻,甚至一路紅到國外。

該視頻內容是一名疑似口罩廠員工的男子,坐在生產線旁邊,以一種炫耀的方式,抓起散落在地的大把口罩反覆擦自己的鞋子,拍攝者還對擦鞋者說,「有錢!任性!不差錢!」視頻中的男子則一臉得意洋洋的回說,「還沒拿來擦屁股呢!」

此事引發廣大迴響,有中國網友在論壇「凱迪社區」撰文稱,不少人為該男辯解稱可能是邊角料,還有人幸災樂禍地認為把這些擦過的口罩賣給美國害他們剛好而已,讓他怒轟「連基本的衛生標準都不執行,誰還敢用你的產品?」「一個小舉動可能毀掉我們整個醫療出口產業!」

該網友還指出,美國之前才宣布接受中國N95等口罩生產標準,3月28日又突然將中國從認可名單中刪除,難保是否受這件事影響。

最讓人傻眼的是,他透露他一位教師友人竟認為此事應是「台灣」惹出的禍,讓他無奈表示,「這什麼腦迴路,把鍋甩到對岸去?」「我們很多產品質量不達標,哪用得著別人抹黑,自己人就輕易做到了。」「這次大疫就是檢驗智商的試金石」。

口罩擦鞋
網友在論壇撰文指出,「我們很多產品質量不達標,哪用得著別人抹黑,自己人就輕易做到了」、「這次大疫就是檢驗智商的試金石」。(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其他網友也針對這段視頻紛紛表示,「太可怕了」、「這種人要懲罰!」「一個小舉動可能毀掉我們整個醫療出口產業!」

不過,也有人認為,「如果是廢棄品無傷大雅。」但馬上有人回覆說,「就拍攝者所說的話,顯示這是炫富行為,不該在這個時候開這種玩笑」、「每當我想購買任何中國製造的東西時,我都會記住這一點」、「只能說ChiNO了」、「我猜這是要出口給歐美的,這傢伙才拿來擦鞋子,如果是給中國用的哪敢這樣做」。

 

 

隨著事件持續發酵,中國官方媒體人民網緊急撰文批評該視頻導致海外開始質疑中國生產口罩的標準及安全性。文章還批評在生產車間無論用什麼擦鞋,都是在挑戰公共底線,要求涉事人員趕緊出面道歉,相關部門也要就此事嚴格調查。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