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疫情仍凶險 武漢人披露真相不如外界想像(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4-09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即將解除管控的高速路武漢西收費站
圖為4月7日深夜,武漢即將解除管控的高速路武漢西收費站。(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4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封城76天後,中國武漢終於在4月8日解封,但是在解封日凌晨,就發生數萬武漢人漏夜逃離到外地一事,雖然目前的武漢市容,增加了車輛流動,但是根據留在當地的武漢人所言顯示,解封後並沒有外界想像的恢復行動自由,困境與危機也沒有解除,疫情依然凶險。其實,先前早有醫療界內部人士警告,武漢市的情況比完全封閉時更加危險。

相關新聞如下:
方方郭晶記載武漢肺炎點滴 官方說法成血淚
武漢剛解封 驚見路人倒地 萬人逃城
武漢解封 中國民眾要求究責聲浪四起
新華社「疫情紀事」距離真相有多遠?
全世界都知道這場瘟疫是人禍

雖然外界都知道被視為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發源地的武漢已經在4月8日解封了,出入應當是比較自由了,可是針對官方宣稱疫情清零等狀況仍然抱持質疑的態度。根據《德國之聲》報導,有武漢當地居民表示,雖然武漢正式解封了,市容增加了車輛流動,但是並非如外界所想像的全城市民馬上恢復行動自由,內心還是感到不安,還是覺得困境與危機並沒有解除,還是得謹慎過日子。因為,所謂的解封其實只是得到復工許可的人員才可以流動,而這些人還需要健康碼「綠碼」,以及政府認可的復工證明,才被允許從住家的小區離開,至於一般人還是處於不自由的狀態,只能夠待在家裡,市面上大部分的商店也都還沒有開業,開始營業的店面大致上就三類,包括藥局、大超市、網信。不過,市面上的人潮也不多。

8日,有一名搭公車上班的先生表示,看見大部分人都是全副武裝上車,裝備包括手套、護目鏡、防毒面具及拋棄式雨衣,還有人使用塑膠袋包住手機…,人與人彼此不交談,全車很安靜,解封首日,公車與地鐵都沒有滿載。

另有武漢居民表示,封城封久了,都有點麻木了,早能夠出去的人早就跑了,不能出去的也都已習慣封城步調,經過了2個多月的封城,不少人的經濟都遭到了重擊;至於本來有一餐沒一餐的人,現在變得更慘了,但是,他們的臉龐並未透露困窘,反倒裝著很幸福的模樣,讓人看了,更覺得心酸。

另一名小姐表示,本來是想去看牙醫、剪個頭髮或是買束花,但都只是想想,覺得要避免風險後還是算了,還是得小心過日。

其實,不只是解封後,武漢的中共肺炎疫情不如外界所想的那般良好,在解封前,就有醫療團隊就即將解封一事提出警告。

根據新唐人報導,在武漢解封的前一天,就有網友發布聊天錄音表示,上海援鄂醫療隊的人要回去了,可是他們卻提醒武漢當地的情況,比完全封閉的時候更加危險,醫院每日都有確診的患者,有的患者身上居然還出現兩種中共病毒

該醫療隊表示,這個病毒太狠了,外頭無症狀感染者也多,確診者也多,至於之所以會知道有眾多的無症狀患者,是因為復工需要體檢才被查出來的。但是,現在已經是有新確診者也不讓上報了,大量的無症狀感染者在外頭晃,傳染力更強,現在外面實在是太嚴重了,一定不要乘坐公交或地鐵等大眾運輸工具。

除了有網友提及上海援鄂醫療隊的叮囑,另有網友4月6日透過推特上傳一段短片表示,有防疫人員半夜出現在武漢某屋苑,迅速地抬走疑似因為中共肺炎病逝的屍體,網友認為,當局要避免在解封前破壞氣氛與清零任務,刻意不在白天期間搬屍,以免造成恐慌。

雖然北京政府極力隱瞞境內的中共肺炎疫情,但是國際頂級學術期刊《自然》(Nature)日前已稱,據初步研究表明,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的隱性病例約在60%左右。如果不採取應對措施,將會引發新一輪疫情大爆發。

由於武漢疫情未緩,在解封當天,就有網友發布視頻稱,武漢漢華社區又發現了中共肺炎感染者,導致該社區隨即被封閉起來。

有一名武漢義工當天透過微信表示,他的微信群可能還有500個確診家庭,不少人在等待病床或是因為救助不及時而絕望離世,還有人是突然病逝,彷彿沒有來過人間般。

該名義工說,「我也不想潑冷水,但我看到『歡慶』、『勝利』、『牛逼』等等字眼,會很難過,一陣陣失重感,貓咪都抬不起頭。」

這一段訊息被網友轉貼到推特,不少人看後不禁感慨說:這是武漢人的真實寫照,武漢解封,但當地人需要心理療傷,而不是慶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