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外宣 臺灣新外宣(圖)

作者:《上報》林青弘 發表:2020-04-10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外宣臺灣新外宣
臺灣追求國際參與,不是與中國爭奪代表權,僅是反映臺灣人民的民意心聲與切身權利。(圖片來源: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10日訊】中國共產黨向來重視政治宣傳與政治統戰,從國共內戰之前的國共一家親開始,中共對於國民黨的競合關係,邊打邊談,不是歷史上的新鮮事。有一說,認為中國政府從2009年以後,投入450億人民幣進行「中國對外宣傳大布局」;前中國籍學者何清漣著有《紅色滲透:中國媒體全球擴張的真相》,此書即為「大外宣」的證明。

中共想要花大錢搞宣傳,這不是新鮮事;想想中國大陸如何從蔣介石手裡,淪陷於或被交替於毛澤東掌權,即能知悉。中共滲透人心有其統戰理論與實務效益,中國國民黨在此部分,同為中國黨,但似乎永遠打不贏中國共產黨。

蔡總統在4月1日宣布「1000萬片口罩援外」措施,預計將200萬片醫療口罩捐予美國,捐贈歐洲700萬片(歐盟560萬片),另外100萬片則捐助臺灣邦交國;帕勞向外求援,唯有臺灣對其伸出援手;臺美對於防疫合作有更具體的計畫與進程,不限於疫苗開發而已。此外,臺灣政府也宣布與澳大利亞進行醫療材料交換,以生產口罩原物料交換消毒酒精。

以前臺灣外宣是「Taiwan Can Help」,現在則是「Taiwan is Helping」。中國可以大外宣,臺灣則是新(心)外宣,在全球疫情聚焦於歐洲與美國的當下,臺灣用心發展軟實力,建立新的對外宣傳,這不是政治文宣(propaganda),而是腳踏實地、患難相扶的人道援助。至於在野黨質疑口罩國家隊的日產量配置沒有透明化,依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6條,防疫用醫療口罩已是徵用的防疫物資,不受《國有財產法》第60條有關「贈與」(「國有動產贈與辦法」)的限制,立委若依法行使職權,可由委員會安排期程,要求外交部長與相關部會專案報告,即能監督口罩外交與配給措施,兩面兼可顧之。

相比中共重視形式上的懺悔,中國境內於4月4日降半旗的全國哀悼,為抗疫犧牲的醫護英雄與無辜犧牲的人民,致上崇敬的悲悼與不舍,試問中共的實質懺悔在哪裡?要求習近平揹負「習近平病毒」之污名,或許太過分,因為中國共產黨整個黨的法律責任、政治責任與行政責任,怎能由一人全部擔負就夠了?臺灣之於中國,我們的口罩外交,不僅堅實有利、品質有保證,更加具體有實益,並非大外宣的飾詞美化,也不是網軍部隊的造假虛華。

從「各國疫情比較圖表」的指標相比,臺灣疫情管控效益很好,冠狀病毒感染確診率僅有1.01%,僅次於俄羅斯,在全球排行已屬疫情輕微國家。雖然對於入境者未採普篩檢疫措施,但是每百萬人檢驗數量也從900人(3/19)增為1,565人(4/6)。全球檢驗人數以美國最多,即將突破200萬人次,且其確診率相對高,疫情相當凶險;尤其紐約州的確診率高達40.74%,聯邦政府若沒有對疫情慘重的各州積極援助,整個美國疫情未能平歇,人流就是病毒流,經濟動能受阻,川普(特朗普)總統的選情難免會受到不利影響,更何況參眾議員的改選情勢,也會受到連累。

韓國確診人數雖然突破1萬人,但其檢疫涵蓋範圍擴張,每百萬人檢驗數量已經高達8,919人,相比日本而言,日本確診率7.91%遠比韓國確診率2.22%來得高,但日本檢疫涵蓋範圍卻遠遠不如韓國,差距高達24倍,足見日本疫情有隱藏性危機蠢蠢欲動,加上日本政府最近應對疫情措施過於道德勸說而沒有強制力,群聚感染已見於數件醫院內感染,安倍政府對於社區傳播應該提高警覺,關於每戶人家配給2個布口罩的便宜措施上,無須消耗文官智能。

在全球疫情聚焦於歐洲與美國的此時此刻,臺灣防疫可以繼續順時中,但別忘記臺灣的國際角色與公衛貢獻,我們行有餘力,定有意願協助國際社會解決防疫需求。畢竟武漢肺炎罪在中國共產黨隱匿疫情而產生不可控的爆發與大流行,中國人染病並非始作俑者與加害人,真正的加害人則為中國共產黨報喜不報憂,以維穩的固權邪念荼毒了李文亮醫師。名其「武漢肺炎」,紀念武漢人的無辜犧牲,也要提醒中共曾經犯下的重大錯誤。

中國大外宣是要在美中兩強之間,重新爭取話語權與媒體影響權;臺灣新外宣則是用心認真告訴國際社會,中華民國(臺灣)是個國家,而且是中共積極打壓的國家實體。臺灣曾為中國明清朝代統治過的領土,但現在的臺灣,有自己的《憲法》與民主選舉制度,有能力貢獻於國際,也有需求被國際看見與重視。臺灣追求國際參與,不是與中國爭奪代表權,僅是反映臺灣人民的民意心聲與切身權利。

在疫情險峻的歐洲與美國,我們祈福全球人類能夠一起度過疫情難關,這是禍福同門的關鍵考驗;克服新冠病毒,病毒再多變異與演化,人類終究能有自體免疫能力,不被病毒襲擊而病倒。全球染疫確診人數已經突破100萬人,超過180個國家地區都有疫情。美國確診人數未來也會超過30萬人,死亡人數甚至超過1萬人,當居家禁令、旅遊強烈警示都來不及應對疫情爆發與社區傳播時,美國鎖國、鎖州、鎖市、封城等等封閉式管理,又有何足為奇?

疫情不止歇,全球經濟只能暫停,振興動能恐怕後繼乏力,這是中國大外宣做不到的美化,也是臺灣政府拚防疫、顧經濟的外部框限。度小月要靠政府協助,賺大錢要靠景氣機運。當下疫情輕微的臺灣,除了感謝老天爺厚愛,也要祝福全球疫情早日停擺。此時此刻,臺灣新外宣非常得宜,蔡政府可以全心全力衝刺,善用關鍵時刻,達成最有效的國際宣傳。

(本文為《上報》獨家授權《看中國》,請勿任意轉載、抄襲。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