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川普挺「承認臺灣」 美媒:臺灣防疫輸出全球(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4-11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的長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在臉書上表態支持臺灣,希望美國在疫情過去之後能夠「承認臺灣」。
美國總統川普的長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在臉書上表態支持臺灣,希望美國在疫情過去之後能夠「承認臺灣」。(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國2020年4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針對中共病毒起源自何處一事,引爆美中雙方的口水戰,美國也持續加重質疑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全球公衛體系中的作用。然而,在全球各國防疫中脫穎而出的臺灣,贏得了世界矚目,近日美國雜誌「外交政策」也報導,臺灣防疫因應中共肺炎的做法贏得全球讚譽,各國領袖紛紛向臺灣取經,並尋求協助,臺灣正在將抗疫的成功經驗輸出全世界。對此,美國總統川普的長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在臉書上表態支持臺灣,希望美國在疫情過去之後能夠「承認臺灣」。

相關新聞如下:
美國務卿蓬佩奧謝台灣:真朋友「抗疫世界典範」
美批准Google啟動海底光纜連接台灣 香港出局因涉國安風險
台灣援美口罩抵AIT 美期待擴大雙方防疫合作
與美智庫分享台灣防疫經驗 吳釗燮諷:北京宣傳威權體制
中共肺炎讓臺灣贏得支持 中國卻害自己形象大丟分

全民向心力 美媒:臺灣防疫成功經驗輸出全球

根據中央社報導,9日,華盛頓郵報集團旗下刊物「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一篇報導以「臺灣正將抗疫成功經驗輸出全世界」為題,談論臺灣防疫超前部署的歷程。

這篇報導表示,儘管臺灣被世界衛生組織(WHO)拒於門外,但是在很大程度上成功遏阻了中共肺炎疫情。即便面臨海外人員歸國所引發的第二波感染風險,臺灣仍然持續幫助其它國家,並於過程中增強自身的軟實力。

此外,臺灣2300萬人民遵守防疫措施,自我克制不陷入恐慌,信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向外統一公布的最新消息,紐西蘭與以色列等國先前都已表示過要參照臺灣模式。

全球大部分的國家在準備因應疫情方面並不如臺灣積極主動,如今美國與歐洲忙著控制疫情,菲律賓等東南亞及南亞國家也窮於應付。對這些國家而言,實施臺灣模式為時已晚,如今必須迅速篩檢與治療患者。

不過,臺灣伸出援手為時不晚,總統蔡英文上個月推文表示:「臺灣願意貢獻我們的能力,加強保護世界各地民眾的健康。」1日,政府即正式宣布捐贈1000萬片口罩給美國、11個歐洲國家,以及邦交國;9日,對外宣布啟動第二波援助行動,將捐贈600萬片口罩給多個亞洲、歐洲與美洲國家。

即使有專家憂心過去一個月自海外返臺的人數眾多,可能導致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個案的增加,但是臺灣仍舊致力於保護國人健康為優先,同時不吝對外伸出援手。

報導中還提及,現在還有一個額外好處,就是蔡英文政府有機會尋求為臺灣建立外交網路的目標,特別是在北京不讓臺灣參加全球對話,且又搶奪了許多邦交國之後,臺灣亟欲加強跟各國的雙邊關係。上月,臺美簽署防疫合作聯合聲明即是一例,或許將自然會成為雙方更多正式合作的起點。

臺灣及美國都在對付著網絡假消息的猖獗問題,雙方不同的是,臺灣致力發送明確與統一的訊息,供民眾對官方政策與策略抱持很大的信心。就連一般容易引發爭議的監控措施,以及針對散播中共肺炎疫情假消息的懲處,大多數都沒有受到大眾嚴格檢視,因為民眾相當信任政府控制疫情的能力。

該篇報導最後還提到,在世界各國深受中共病毒疫情衝擊之際,臺灣確實掌握了一張王牌,那就是「信任」。

小川普支持「承認臺灣」 盼疫情過美國亦認同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小川普10日透過臉書分享美國政治專欄作家強森(Benny Johnson)的推特貼文,他也表明支持在疫情過後,美國應該要承認臺灣、課中方商品關稅作為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的紓困基金、將製造業與製藥業撤回至美國、給予企業減稅措施以離開中國、從中國的國債當中扣除在中共病毒上的花費等政策、在印度進行經濟投資。小川普還問道,「我同意,有人和我一樣嗎?」

經常評論時事的小川普,已經不是第一次針對臺灣事務表明態度,他日前也透過臉書張貼「命運轉盤」圖,該圖顯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主持著例行記者會,在耿爽身邊則出現一幅「命運轉盤」,轉盤上頭有民進黨黨旗、香港、日本、美國、歐盟等國旗幟,同時還有個寫上「造謠」的區塊,下方寫著「我們來看看誰要為我們的錯誤負責」,此貼文在於嘲諷中方老是歸咎他人,臺灣或將成為北京政權推卸責任的對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